今天終於可以向慶賀總召請假
跟蛋軒一起去國教輔導團當志工囉>w<

老實說我已經缺席兩次了
真怕她們對我不滿= ="
雖然說是志工,很free
不過也不是說來就來說走就走的
有"心"最重要

蛋軒直接開到家門口載我去宜蘭市
坐在車上吹冷氣眺賞蘭陽平原有種飄飄然的感覺
平常自己騎車曬成黑炭又要忍受砂石車的屁
唉~有車階級真好= =+

今天有個中國玄門武當山宗師-陳俊安親臨敝縣
來教導美國來的老外,中華文化Taoism(道)的博大精深
以及道教氣功養生法門

所以我只要負責攝影拍照就好
這正是我最喜歡做的事呀>w<
尤其是秀色可餐的金髮碧眼金絲貓
有種異國情調的韻味
忍不住拍了好幾張>///<

老外發育真好
男生每個都比我高
女生也跟我不相上下
站在旁邊整個就很東亞病夫的感覺.....

雖然宗師在解釋"道"時已經盡量淺顯
但不得不佩服翻譯小姐
"無極生太極,太極生兩儀,兩儀生四相,四相生八卦,八卦合成天地萬物"
光是這句話
就算全民英檢優級的人來翻也無法精確傳達意思
可是她還是很敬業的擠出來了
在此掌聲鼓勵XD

中國文化講陰陽調和彼此消長(up and down)
萬物沒有絕對只有相對
因此太極圖並不是黑白對切,而是S型的劃開
這有點數學中的交集合概念
而且陽中有陰,陰中有陽
就連人類也不能用二分法來分
有的男生比較娘砲像Gay,這是陽中有陰
有的女生比較陽剛像T,這是陰中有陽
跟老外的二元論(opposite)差異很大
就像基督教不容許同性戀一樣
跟老美把伊拉克,北韓,伊朗說成邪惡軸心一樣
老美也沒正義到哪去,高舉的大義之旗早就破損不堪
這世間善惡真的不能一刀劃下
中間可議空間是很大的

此理使我深受感動
如果有如此圓融的處世觀
人生會活得更精采

富是好,窮是壞
學歷高是好,學歷低是壞
帥哥是好,醜男是壞
當人們只會把價值觀歸類成好、壞時
在追逐的過程中
往往會迷失自我
最後無法找到港灣停泊
by the way,我想這些人生道理
看起來憨憨的老外聽懂三成就該偷笑了=3=

後來宗師把大家帶到體育館教氣功
所謂氣功就是breath
運氣吐納之術

我一時興起也跟著學
想不到整個人奇蒙子真的清爽起來
連前幾天練舞的腰痠背痛也去了大半
偉哉~中華五千年文化

最後教老外們打一套叫"太乙五行拳"的玩意
除了防身還可以養生

步驟又多又繁雜
我看洋鬼子的街舞hip hop也望塵莫及
雖然太極拳都慢吞吞的
可是其實維持某一姿勢很久才是最累人之處
熱舞乾脆俐落反而輕鬆許多

看著老外每個都在喊This is too hard!
真是暗爽在心裡
好個歐美病夫,長那麼那大隻有什麼用= =
知道中國武術的厲害了吧!

至於我們也懶得學
又餓又累就先行告辭了XD
這一趟拿到了武當養生音樂CD和蠻有質感的太極護符≧□≦

就像各基督教派有分異端和正統
我相信玄門是道教正統,其組織性和佈道實力實在令人嘆為觀止
附上宗師的部落格
照片以後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