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風住塵香花已盡,日晚倦梳頭。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語淚先流。

聞說雙溪春尚好,也擬泛輕舟。只恐雙溪舴艋舟,載不動許多愁。

雙溪的美麗與哀愁,李清照都知道

雙溪系列在此全部補完囉

老實說我不喜歡打食記=ˇ=
因為好吃與否是很主觀的評價呀
有人覺得合胃口,有人卻覺得難以下嚥
只能求出大眾化口味中的最大公因數
號稱客觀!

再者只憑照片介紹並不能代表什麼
頂多呈現了"色"
剩下的香和味難以言表

況且並不是好看的食物就一定好吃
也不是賣相差的食物就難吃
否則怎會有"金玉其外,敗絮其中"這句成語呢


既然是一個人的旅行,值得紀念
就破例寫一下食記囉!
趁我記憶消退之前
趕快來記錄我主觀的食後感吧!

首先是車站附近的小吃店,好陽春的招牌呀
360度,不知道有何涵義呢



來招呼的是位孕婦@@
一時間我不知道該點什麼
就從平常不常吃的東西下手吧!

首先是豆包湯
豆腐皮包上魚丸和些許香菇
與其說是包,不如說已經黏在一起了XD
好奇妙的技術呀!

湯很清香,可是鹹味仍夠
能夠滿足我這重口味人士,一飲而盡
唯一缺點就是有點貴吧(30元)



這家沒賣普通煎餃,只賣鮮蝦煎餃
算是一大特點,因此我就點了(一個六元)

形狀好漂亮,真的彎得跟蝦子一樣
老闆娘技術不錯,時間算得真準
一疊拿去悶後就跑去泡茶看電視
讓我捏一把冷汗
想不到最後竟能弄出如此漂亮的煎餃
這就是經驗累積帶給我的感動吧



內餡咬開襲來撲鼻的蝦味
仔細一看內餡塞滿了小蝦米,和一顆飽滿的蝦仁
難怪蝦味如此濃厚,真是名符其實的鮮蝦煎餃
想八方雲集的鮮蝦水餃也沒這麼紮實,而且還要7元

這道算是值回票價了



隔壁桌的阿公阿嬤,在跟老闆娘聊天
後來聽他們是來自羅東
我躲在旁邊偷笑了起來
這就是他鄉遇故知呀!
這兩位羅東老夫老妻最後外帶了五斤的油飯
(謎:有這麼好吃嗎?)

可惜呀,我竟然因為油飯太普通就不去吃
可能因此錯失了一個與美食邂逅的機會

午餐就此結束了
(謎:你的食量怎麼那麼小)
因為早餐11點才吃啊,況且天氣熱食慾不振



接著是下午茶時間
肉羹湯(35元)
在三忠廟商圈的公有市場

宜蘭人是肉羹專家,我從小吃到大
最有名的非米粉羹莫屬

所以在外地吃肉羹,總是多了一種睥睨的眼光

恩,感想是我還是喜歡宜蘭的肉羹
這個勾芡太薄啦,所以不夠糊
肉羹本身倒是滿有嚼勁的

至於湯頭,感覺好像加了醋般
有股酸辣湯化的趨勢
相信教主這位加醋魔人會比較喜歡吧



藍媽媽手工豆花

匪夷所思的是在沒什麼觀光客的情況下
豆花居然才兩點就賣光了

只好退而求其次,喝起兒時回憶
三色布丁奶茶700CC(25元)
超感動的是三色布丁就挖了半杯份量,真是不惜成本
而且一樣是25元的價格
彷彿回到了十年前的羅東,夜市裡我最愛喝的飲料
(托雪隧的福,現在已經漲得亂七八糟了)

奶茶很濃,但感覺是用奶茶粉泡出來的
不過味道在非加盟店中算是令人驚艷了
三色布丁條理分明,吃得出各是什麼口味
俗擱大碗!值得推薦
這也算是因禍得福呀

吃不到豆花,卻喝到了回憶



連財源餅舖的紅豆麻糬餅(30元)

看得出來紅豆大顆分明,很紮實的餡料
至於麻糬就有些失敗了,藏在比較深層
而且太甜也太糊了,比較像芝麻糊
但仍瑕不掩瑜

重點是現烤的!讚呀

吃完這個,比我吃的午餐還有飽意
看樣子可以撐到晚餐了




晚餐正式來臨

躊躇不知道該吃什麼好
本來想去捧瑞玲阿姨的場,吃個燒雞燒鴨
誰知道她這麼早就關店了= =殘念

就挑了車站對面生意很好的香甜小吃部

第一印象是老闆好帥呀!
這種人才怎麼會在這裡賣便當呢

老闆說:菜色可以自己亂配
所以我就亂配了
主菜是豬頭皮+炸溪哥
配菜給老闆自己亂數決定
由於完全沒有價目表,所以我很怕吃到破表
只見老闆喊一聲60元,我才放下心中的大石頭

這就是完成品-我稱它為豬頭魚便當



豬頭皮上的紅辣醬很特別,難以形容
總之真的很辣,而且舌頭像被打了麻醉針般
幸好我有帶水,不然就要死在雙溪了

突然愛上了豬頭皮,超有嚼勁
平常在台北只能吃到豬耳朵,豬頭皮越來越少見了
虧它好歹也是個藝名耶

接下來是很少見的搭配
豬血豬腸湯(30元)

豬血滿Q的,咬下去沒有碎成一團
但豬腸卻沒什麼嚼勁,一咬即斷
我很懷疑他是兩樣分開煮,才能有如此分別

不過也好,對牙套男來說
嚼不爛的豬腸是件苦差事呀!



老闆很親切,臨走前還向我噓寒問暖
看來我真是一臉觀光客樣

我覺得如果"我猜"人不可貌相有小吃店型男老闆選拔
他一定可以奪冠!


最後是土產篇!

由於不是山藥和野疆花的產季
所以我只買了連財源餅舖的餅(每個30元)
拿去校牧室分得一乾二淨了,看來銷路還不錯

這是他們的招牌!礦工餅
真的是給礦工吃的餅呀
極盡高熱量之能事
大顆花生不惜成本塞滿
還有肉絲肉乾夾雜其中
咖啡色的主饀料甜中帶鹹,吃不出是什麼東西

想不到雙溪沒有礦產
卻出產礦工餅,真是亂有特色一把!



芋頭蕃薯,象徵台灣族群的融合
也是個滿特別的口味
芋頭味道似乎被番薯蓋過了,不要聯想到政治意涵= =

短評就是:好吃呀!

甜而不膩,對我來說這種甜度恰到好處
(謎:我可是飲料都要去冰半糖的魔人耶)

香氣逼人,紮實不鬆散的餡料
我覺得這才夠資格稱為鎮店之寶



雖然以現在講求健康養生的角度
這種會讓你吃半飽的高熱量餅不太討喜

但真的有小時候吃的月餅那種古早味
號稱百年老店
所以仍用傳統工法做出那種會吃得滿地都是的餅皮
也許有點不合時宜
但這種保留傳統的精神,值得支持鼓勵

套句我的名言
敢吃就別怕胖!去它的高熱量

食記到此結束,感謝大家支持
(謎:誰支持你呀)


雙溪!我有機會還會再去的
下一次,要帶一群朋友去闖蕩

而且是全新玩法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