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不是士林外雙溪唷
而是名不見經傳的台北縣雙溪鄉
以前搭火車回宜蘭時都會經過的小站
可惜我ㄧ直都沒有機會瞧個究竟

歷經這一趟
我終於用雙腳征服了台北市12區
台北縣29鄉鎮市
宜蘭縣12鄉鎮市
加上去過7次的基隆市

整個北台灣地圖全開啦
應該很少人像我玩得這麼透徹
敢說我宅的人應該感到慚愧了= =+


想紀錄的感動太多了
所以我這次把遊記和食記分開寫
在此就先不介紹我攻略的食物囉

為什麼我這次反常一個人旅行
同時也是我第一次的單獨旅行
我想追隨采潔的腳步,來趟浪漫的自由行

雙溪的鄰近鄉鎮都很有名
瑞芳鎮~九份金瓜石去到膩
貢寮鄉~每年海洋音樂祭朝聖地
平溪鄉~已經跟天燈畫上等號了

這裡彷彿遺世而獨立的小山城般
保留了很多傳統古早的氣息


首先~一下車站印入眼簾就是....
瑞玲果然是老一輩的菜市場名
大熱天的賣燒雞有點不適合

我想吃冰涼的白斬雞=v=


南天宮路途中遇到稀有的白獼猴
看起來一副衰臉,可惜我沒買香蕉
太難搞了~都不配合我拍照的需求
(謎:你懂猴語嗎?)
所以我也開始跟他耍智障了起來


請看VCR~吱吱吱吱吱


鄉下怎麼會有這麼氣派的廟呀
光是拜關二哥就如此規模
佩服佩服
民間信仰的力量真是無遠弗屆


這道菜實在太詭異了,所以把它拍下來
這麼高級的食材和菜脯一起炒。。。
會不會太暴殄天物阿!
看著看著老闆居然跑出來招呼我
我只好喇叭他說是先遣部隊來場勘
以後會帶同學來玩。。。
在被遞完兩張名片後,就匆匆閃人囉

一個人吃什麼合菜呀= =


什麼叫做老街!!
這才是正港的老街呀
讓我找回羅東十年前的感覺
不是為了迎合觀光客而刻意營造出的傳統風味
那種觀光客走了就迅速收攤的商業化老街
已經氾濫到一種地步了

雙溪則是一成不變,居民賴以維生的各種店舖
栩栩如生的保留到這個時代
(謎:因為這裡半個觀光客都沒有啊)


超感動的,想不到二十一世紀了還能看到手工打鐵舖
古色古香,兩位老人閒話家常
如果他有賣指甲刀的話,我一定會買的



這裡柑仔店的密度真是多到一種極至!
還連開兩家,7-11簡直不夠看了
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
一群小孩要出發去抓魚抓蝦囉
突然看見十年前的自己,也是這麼熱愛自然
當然現在也是一樣啦




這位瑞玲阿姨事業做真大。。。
真是快要笑翻我了= =+
走沒多久又有一家分店,比7-11還厲害

聽阿姨說她已經賣了40年的雞
外表卻感覺只有40歲左右的年紀
莫非一出生就開始賣雞了XD
住鄉下果然是常保青春的最佳良方
堪稱雙溪雞中之霸
歡迎加盟,請來電至。。。自己看招牌



好久沒有看過傳統米店
拿算盤點交再用傳統秤來量才是王道!
就像鄉土劇演的一般,時常要跟隔壁大嬸借米

可惜現在都直接去家樂福買了
或是根本就不煮飯都吃外賣

PS.話說的老闆娘的女兒是短褲正妹唷
(我承認我驚鴻一瞥沒看清楚,本人跳出來澄清了...)

又是一間氣宇軒昂的廟
想不到雙溪鄉人口不到一萬人。。。可以供奉這麼多廟

廟的周圍是一個小商圈
呷涼呷燒攏有~
可是豆花居然賣完了。。生意有沒有這麼好啊!



雙溪公園
感覺很棒的樣子,連牌樓都很中國味
誰知一去看才發現是一座籃球場和停車場
烏灰灰的水泥地,整個就煞風景了= =

ps。後面有道士神壇,很酷耶


有人的地方就有長老教會
這間蓋的也很獨特,不輸那些道教廟宇
仔細一看大門很講究,看來是滿高級的木材吧

禮拜天居然沒人去作禮拜= =
這還真是尷尬到極點


這是重建紀念碑,原教堂據說在一百多年前就燒毀了
這句話是出自聖經嗎。。。整個很文言文

想不到一個不起眼的小鎮
歷史氣息如此濃厚
很多建築都有百年以上的歷史
等等大家就會知道= =+


雙溪的梅竹大橋
我想說紅色太沒創意了
很多橋都是漆成紅色的呀
藍色似乎不錯
雙溪高中的水手服就是水藍色的>///<



我想拍出很有fu的照片
主題是:三個老農的納涼
我躲在後面偷聽,哈哈
想聽到一些鄉野奇談

但應該是沒什麼祕密啦
不然我會被他們拿鋤頭追打



那個警衛很像在睡覺
我就溜到雙溪高中裡面玩囉
映入眼簾就是這道彩繪牆
女生水手服畫得不像啦><
印象中的是會讓人想入非非那款才對

為啥我會知道關於雙溪高中的事呢
因為高一玩RO時,我加到一個全是雙溪高中的公會
耳濡目染之下,產生了嚮往
至今一瞧,才知道校園竟如此多嬌


設備好到令人忌妒呀
有專屬烹飪教室、有的沒的專科教室
漆彈場,人工生態溼地,烤肉園區
哇咧!這哪叫高中呀,根本是遊樂園了= =

逆滲透隨便人喝,我就裝了兩大瓶
重點是香皂很香,不知道是哪一牌的

還有一面超大的自拍鏡
有鑒於大家說我拍照表情太正經
所以來張俏皮一點的

PS。後面的草坪令人想要盡情打滾呀


被兩條護城河環繞的高中
水流清徹魚兒悠遊
真羨慕這種讀書環境
讀累了遠眺青蔥群山和藍天白雲
或是腳ㄚ子泡著清涼溪水
看著魚兒逆流然後奮發向上!

唉呀~其實鄉下高中一直很吸引我
沒有半間網咖,過著純樸悠閒的生活
(謎:你早就過了高中的年紀)



雙溪高中後門的連舉人宅
可惜他的門被換成了鐵門,因為有住人
其他仍然保留一百多年前的風貌
仔細一看是丁日昌的幕僚耶!

我也想要以後來個張律師宅
題上個大大的法魁


超酷的~勇壯老爺爺和他老伴一起騎重機走濱海
跑去宜蘭玩,正要回台北
即使已到人生暮年,也要浪漫到最後一口氣

帥氣爺,讓我忍不住攔下他們拍照!
這就是老牛的退休夢想呀!
當個荒野大鏢客




雙腳萬能我已經走了好幾里路啦
漫長的道路上,一個人撐著紅傘,跟著自己的影子對話
就算走在馬路正中央也不用害怕

只有重機隊偶爾會通過而已XD

太虛了,不是山藥和野薑花的產季呀= =
害我白走一趟~



路上又看到一間古厝
只是戒備很深嚴內有惡犬
所以只好在外圍拍照
其實住在這種三合院也不錯耶
被山林樹蔭環繞
只要給我網路我就能生活



這裡的稻田很漂亮,彎來彎去高低起落
好似外星人的傑作
綠油油的一片真的很養眼呀

還有淡淡的稻田清香
真是來對時候了
不然等收割來時只會看到黑壓壓一片焦土



又一棟百年老建築,是家中藥店
門口站著一隻小羅莉
可是看到我在拍照就迅速跑走了
唉~我真是沒有羅莉緣(攤手)



誤打誤撞走到人家菜園
發現這個逸仙山登山步道
直覺告訴我!就衝了

這裡的路真不是普通的陡
爬得我快要低血壓了(沒帶巧克力呀)

支撐著我前進的動力是一片青翠原始山林



途中經過了觀海亭,結果根本就看不到海嘛
所以又繼續爬呀爬的,希望能早日解脫

通往勝利的道路就在眼前了!



超酷的中山瞭望台,不知道誰蓋的
國父整個很有威嚴,俯瞰著喘吁吁的登山客
讓我不禁想起:
攻頂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人爬得越高,才能看到越美的景色
真後悔之前拍了一堆自以為高處俯瞰的風景照
把電力都快消耗光了
直到遇到最美的景色,卻無法記錄了
人生也是如此呀!


整個雙溪市區就在腳下!被群山環繞著
想必夜景一定很棒,可惜我不能待到那時候了


這裡真的看得到海!
瞧那雲和山的彼端,就是貢寮沙灘了
裊裊炊煙渲染了這幅如織如畫
雙溪環繞,終究通往大海不復返



接下來許多美景就不放上網誌囉點我點我
這張我很滿意,剛好拍到自強號通過時

話說我巧遇了一家人也來爬山
他們都是雙溪人,超熱心地解說
看那邊是靈鷲山、那邊是九份金瓜石,另一邊是貢寮海邊
然後從俯瞰而下的活地圖,指著哪裡好玩哪裡有趣

我自稱台北來的宜蘭人XD
他們很訝異為啥外地人會知道這個地方
其中一個白皙高中學生妹還問我是不是從網路得知
事實上沒錯
但還是要有強運才能走到這片桃花源呀

聊了一陣子告別這有趣一家人
隱約聽到尾聲:
這年輕人有前途,如此熱愛大自然
還一個人跑來這地方爬山

哈哈,不敢當不敢當

此時偌大瞭望台只有我一人
太陽剛好也要下山了
盯著夕陽緩緩落下,彷彿有生命般
滾呀滾的畫出一個圓弧,漸漸隱沒在地平線上
整個過程,讓我看傻了眼

身旁的雲彩隨著醞紅、擴散、淡化、扭曲、乾擦
用盡了photoshot的特效,大概也跟不上

夕陽之美在這張照片只能顯現百分之ㄧ
而我相機的電池也剛好用完了


下山果然比較快速!只花了15分鐘
這是我目前爬過C/P值最高的山吧
只要爬20分鐘就可以享盡鄰近三鄉鎮的美景
要山有山要海有海要河有河要草原也送你啦
逸仙山!偉哉孫中山


下山後碰到這隻哈士奇名叫阿勇仔
是明天宮的活寶!
我本來很怕狗的,可是在熱心阿嬤的鼓勵下
就去摸摸牠的頭~哇我第一次摸哈士奇的頭耶

雖然牠看起來很兇狠,不過真的很乖=ˇ=
毛好柔軟唷~舒服極了

我以前一直以為狗毛很粗糙,長滿狗虱


一路上遇到的雙溪人真的很熱情
就算路過也會點頭微笑打招呼
還會和你聊東聊西,不過前提是台語要輪轉才行
問路也都包問必答!不會嫌你麻煩

好喜歡這個地方呀
就算假日也是人煙罕至,不用擠來擠去
也許退休後可以考慮來這裡住

希望雙溪一直保持原始風貌
不要有商業化的進駐
離台北雖不遠,卻大不同於台北
居民過著與世無爭的日子
宛如陶淵明~桃花源記裡的寫照

私心希望不要有太多人看到我網誌而跑去玩

(謎:你網誌哪有這麼大影響力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