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績開到現在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
越來越有一股感覺......

一學期的幸福與成就
從選課結果出爐時就決定好了

同樣一門必修課,有老師能給到平均87的
也有老師只給平均69分而已
這一來一往間,就差了18分
很不幸我是修到平均69的= =
所以就算比平均高八分,也只有77而已
但如果是在平均87的天堂班,就能突破95大關了
當然這只是我的妄想

你說那些喉糖課的學生特別用功所以才能拿高分嗎?
不!~~~連他們自己都拿得很心虛吧
因為我也曾經有幸修過類似的課XD

反而是給分低的班上要特別用功
否則隨時有明年再來的危險

用百分等級PR值來算最客觀
數學課本上定義[PR值為X,代表至少勝過全體中X%的人]

所以一樣是PR50的人,在喉糖課可以拿87分
在操課卻只能領個69,真是情何以堪
不過我該感到慶幸了
畢竟還有更慘的大刀班,據說平均不及格

那些選到喉糖的幸運兒
可以花比別人少的心力,成就比別人高的分數
靠的是什麼?僅僅是選課運氣!
雖然運氣也是實力的一環啦

不過對於PR99的神人和PR0的混仙
其實不管是哪種課都沒差
書卷依舊是書卷,被當依舊被當

只能說,對於分數要早點看開
社會科學的分數實在太主觀了,生死繫於教授
往往會有意想不到的"驚喜"
現在只是成績
出社會後還有業績、考績壓著你跑

突然覺得私校學生很悲哀
給分又不像國立那麼甜,都80分起跳還不太當人
可是出去後成績又會被打折扣看待
真的很想大喊林志玲的台詞
不要再幫我打分數

算了!
要豁達才能成為遊俠呀~
總之有守住平均八十大關就好


說到現在可能有人不懂我的專業術語
所以特地來推廣一下XD
名詞解釋:
涼:輕鬆納涼自由爽
甜:給漂亮高分甜在心坎裡
操:如字面意思,讓你操得很紮實
苦:成績給的低,要你吃苦當吃補

又涼又甜的叫作喉糖

賣命去摘蜂窩才能採集到的甘美成就
因此有操有甜,稱作蜜糖

雖涼卻苦的,叫作苦茶糖

又操又苦的,根本不是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