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句話在東吳法律真是至理名言

之前三年我總共拿到了142個學分

目前問到的很像沒有人比我多(輔系例外)

想說這學期要放自己假了

卻不巧面臨選課制度重大變革

惹得一群鄉民跑到系辦抗議,只差沒拉白布條

擋修限制一堆,只要一科被當就會發生骨牌效應

搞不好延畢的悲劇在大二就可以決定了

而且擋修的科目都沒啥關聯性

像刑分擋刑訴,沒聽過實體法可以擋程序法的道理

還有中憲擋行政法擋國際公法

哇靠!兩千三百萬人拿來自high的憲法(甚至國內還一堆人不承認它)

居然可以跟萬國遵守的國際法相比擬

真是懶叫比雞腿,亂七八糟鬼擋牆了!

這種擋修制度根本就是不懂法律的門外漢寫出來的

居然還可以通過系務會議並施行


本來以為是學弟妹太衰晚生幾年而已

想不到這個颱風尾也掃到大四來了

大五必修法理學調來變成大四必修

海商保險一定要選,不能留到大五

連大五的國際私法都有大二就去修了

我這個努力維持歐趴紀錄的學分狂

這學期被助教"宏觀調控"強制加選,變成23學分

這樣我下學期只要修15學分就達到180學分畢業標準

把該修的修完了,大五還要修什麼鳥毛

只見助教冷冷一句:大五可以補習準備研究所和國考啊

這是用腳皮想都知道的事情

問題是沒課可修了,我為啥還要繳學費呀

我寧願繳給補習班或是捐給世界展望會

學校都用大五來斂財的嗎= =?

真心覺得,本系可以改成四年制了

看著同屆各自往人生下階段邁進,自己卻還是死大學生

真的是有無限唏噓感慨呀

說歸說,也只能先安於現狀了
我想要當個200壯士!
修破兩百學分然後光榮畢業吧
加油!張小景



選課制度真的需要好好檢討阿!

友系政大法律都改成全部選修無必修
而且畢業學分下修至128而已
我覺得是很正確的作法

究竟是誰的價值判斷決定什麼課是必修、選修?
難道民刑憲法就比較重要嗎?列為必修
證交法、勞工法等特別法就是雜魚?
殊不知證交法就是懲罰內線交易和管理股票操作的重要法律
而勞工法也是要搞工會抗爭的必備技能呀

雖然這樣可能會養成懶蟲,全部柿子挑軟的吃
以輕鬆好過為優先考量
刑法等比較複雜的科目都沒修過就混畢業了
不過對有心要用功讀書的同學,就沒什麼差

對照政大,是完全自由
反觀我們,卻是限制重重

究竟孰利孰弊?
只能等待時間來驗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