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學期有貴人相助逃過林大刀的刀口

選到了楊acer的英美契約法
同班都是大三的,讓我倍感心酸

不要誤會我是被當掉重修喔
我只是大三時策略性上修美國憲法,先擱下英美契約
為自己的人生作好規劃

好人學長說會躺著過,期末考寫首英文情歌就pass
我還信以為真
直到正式上了課,才體會眼見為憑的真諦

居然真的是全英文上課呀!!!
連回答問題和解釋case也要in English
真是要了我的命

每個死大學生都得承認一件事
英文程度最好的時刻非高三莫屬(外語學院除外)
上大學後就隨年齡遞減

雖然東吳有一支獨秀的英美法教學
除了美憲有90up的好成績外
(因為美憲根本就是一部美國近代史)
老實說我都是得過且過的心態。。。
因為我很清楚我不會去哈洋屌留學深造
還是把本國法先讀好卡要緊

當老師用很gentlemen的儀態問Any volunteer ?
是最戰戰兢兢的時刻
因為台灣的學生就是主動性不足怕丟臉
在沒有自願役的情況下
接下來一定就變成隨機抽點

這時突然奇蹟出現
有位女生果敢地舉起了她的手
就像菩薩般拯救了大家

而且她的口說能力實在很強,讓我懷疑根本就是ABC
法學院真是臥虎藏龍呀!


這時候有個女生冒冒失失跟著助教走進來
居然敢遲到一小時才到,真是大牌

明明座位還剩很多
卻偏偏挑我後面坐
可惜呀,我少了一個放書包雜物的基地

用中文上法律都有聽不懂的時候了
更何況是英文
只見後面女生振筆疾書,好像翻譯官似的
就轉頭問她一些單字怎拼

她開口閉口"你們"這堂課?你們用的課本blalbla~
不都是同校系的學生嗎,幹嘛分你們我們
而且聽口音很像怪怪的........

我直覺她不是本校生,搞不好又是某間很有"文化"的大學跑來旁聽
大膽一問:
請問妳是哪個大學的呀?
















我是山東大學的

太酷了!是大陸交換學生耶
難怪用字遣詞都跟我不太一樣
記得以前來的大陸生都是歐吉桑歐巴桑
怎麼現在來了個同年齡的,東吳真是進步不少

後來她要了我的MSN和手機
效率很快當晚就加我了
原來腐女不分國際,術語都懂
只不過她看的動漫都比較早期了
還沒跟上最新潮流

其實比起英美法,我對中國的法律更有興趣
尤其是這學期修了大陸法律制度後

雖然鄉民都會很不屑地說:中國有法律嗎?

不過先了解彼此才是化解成見的正道呀!
也許會幻滅,也許會刮目相看

她說山東大學的學生都很刻苦
早上七點從宿舍到食堂,每隔五尺就有一個人站著看書
可以聽到英德俄法各國語言的朗讀聲
或捧著馬克思主義猛k(佔三學分)
哇靠,台灣的大學生早上七點可能還沒睡吧?
無怪乎是金磚四國之ㄧ
讓我深刻感到慚愧

我很像是她在台灣交的第一個朋友
這種感覺好像偶像劇喔

要好好讓她體會台灣人的好客與熱情呀
如此國際化
偉哉!楊acer的英美契約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