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我要有十足的信心,以不會被當為前提下標題

今天是刑訴最後一次上課(補課)

也是最歡樂的一次吧
全班出席率僅六成,可是笑聲不斷XD
好好的傳聞證據還扯到
郭靖的師父~梅山七怪是東邪還是西毒殺的
以及歐陽鋒發瘋後的自白可否作為證據
臨死前要打110請警察轉接給法官說的遺言才有證據能力等
整個很跳TONE

我和老師唱的雙簧將成絕響
相信在往後的日子我會懷念起這一年來的經歷

由"峻傑呀"開頭的怪問妙答已經成為萬用梗
可能我的思考模式真的跟別人不一樣吧
有時候真的很正經回答卻引來哄堂大笑

雖然看在全班眼裡我跟楊老師似乎交情不錯
每次上課都被點來問奇奇怪怪的問題
還包括身家、課業、興趣、生涯規劃等有的沒的私事
最後還被推舉為期末獻花代表

不過我不是因為想獲得成績上的福利而特地親近老師
幾乎都是老師問我,我才被動回答
我沒想過能得到什麼利益
事實上也沒得到什麼好處

今天還被告知平常答得不怎樣又考不好的話就會被當
還問我說被當掉會不會再修他的課~囧
想當然爾。。。不會
因為跟英美法衝堂的關係啦

了解我的人都知道
在我感興趣的科目中
我會跟老師互動,還喜歡嗆老師
在國高中的歷史地理國文課都可以聽到我低沉的聲音
我也小心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
或干擾老師的上課進度

能認識楊老師真的很不錯
起碼在號稱枯燥乏味的法律系中
有一位會積極和學生互動
舉些五四三的例子輔佐教學,不照本宣科
而且還對金庸小說頗了解的老師XD

所以被他噹或揶揄我也無所謂
我的價值不是由一個人就可以決定的
也感謝他鍛鍊了我的抗壓性

也許目前在這門課我不是優秀學生
但不可否認我在這科做了最多課外衍生閱讀
還會上網去查判決或學說資料
全勤紀錄和筆記用心度也是各科之冠

至於結果如何,就聽天由命了


對於法律這門學問
興趣真的比起天份和技巧、記憶力都還重要
是支撐這孤獨漫長法律路迢迢的原動力
楊老師開啟了我對刑訴的興趣
往後就看我自己的成就造化了


ps.可惜最後一刻沒有合照到,留下了一筆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