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已經開學了
開始體驗到這種很難受的感覺
彷彿時空凝結,沉重地壓在心上,喘不過氣來

不必靠咖啡因和茶精
整整失眠了兩天
也思考了兩天

為什麼情況總是會變成這樣呢?
不斷反覆地深刻思考
反正,夜還長著很,太陽還不想出來見人

我,要反求諸己!
不能再理直氣壯地自以為是
否則只會陷入無限痛苦輪迴


其實,女朋友本來就是交來疼的
我ㄧ直在追尋什麼對等的戀愛
根本是一種虛幻

兩人交往本來就有ㄧ方比較愛另一方
怎麼可以苛求:我對妳好,妳也ㄧ定要對我多好

愛,何必吝於表現,何須像在比武時偷留ㄧ手般
所以,我覺得我根本沒有做到盡善盡美

小涼
貫串我的高中和大ㄧ生涯
直到大ㄧ時的遠距離
那段時間我實在冷淡過頭了,ㄧ個月才回宜蘭ㄧ次
MSN沒很專心聊,講手機也怕講到破表
應付不來妳的連環call和長篇簡訊
而且沒陪妳ㄧ起玩楓之谷,真是ㄧ大失策
我想我們的交集就是從這裡開始流失的

毎當看妳的網誌
就覺得妳男友對妳真的非常非常好!
他可以滿足妳如膠似漆的愛情
我實在甘拜下風,自嘆不如

我能和妳在一起兩年多,算是我的福氣了


直到大二認識了妳~
我深怕重蹈覆轍
所以花很多時間心力在愛情上
毎天被制約等待妳上線,或是平常聊天的機會
努力計劃一次次的約會
但卻常常期望落空
所以無法平衡
卻不知
太在乎妳的一舉ㄧ動反而給妳很多壓力

或許有些人需要的是甜如蜜,有些人想要細水長流的平淡
我太白目太躁進,想趕快拉近同步率,上軌道
上我自己的軌道
不了解妳的需要

但其實妳常來看我網誌,平時默默察顏觀色
我的生日也默默記在了行事曆
還有幫我寫的債總筆記
說穿了妳只是不擅長表達罷了

我不夠細膩無法察覺,自以為不被關心
自以為的心灰意冷下去
不安全感於焉產生
想太多,製造了不少誤會
其實跟妳在一起,真的沒什麼負擔
都是我自己在製造負擔

我真的花太多時間心力在愛情上了
大三該好好讀書了。。。不然,唉
要好好學會平衡
希望不要留下遺憾

基督教說:愛一個人就要忍耐他ㄧ輩子
這句話說得恐怖,也常被人誤解

不可能有不經歷磨合的情侶
就像爸媽結婚後還是會吵架一樣

我想應該是要用細膩的方法
慢慢地調整雙方的差異
不管是價值觀或是想法,個性或習慣
姑且稱作微調吧

微調的過程,或許是需要ㄧ些忍耐
不過如果真的愛一個人,這些又算得了什麼


談戀愛真是一件需要累積經驗值的事情
直到打倒名為婚姻的大魔王
才能看到絢麗的破關畫面

那時才會深深覺得
這ㄧ切都是值得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