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寫誤我一生文
這次真的很傷呀!!!
連續一個禮拜熬夜,其中有四天看日出

就為了玩新入手的三國志11.........
話說這遊戲我從六代玩到十一代
從國中玩到大學,真的是非常入迷喜愛呀

平常就愛不按牌理出牌的我
當然玩遊戲也不能規規矩矩來啦
首先當然要去搞個修改器來,把身邊的人都變成武將

而且個性和才能都設定成符合本人
連臉都要換成本人的照片才有寫實感XD
感覺就好像跟朋友們一起活在三國時代奮鬥呀!

老牛幫我和采潔證婚唷



喔耶~好的采潔
讓我們倆一起努力為天下蒼生打拼吧︿︿
你被大軍圍攻時我會救妳的!
就像趙雲單騎救阿斗般拼命
十代加強版還可以生小孩唷,嘿嘿

(感覺自己像個阿宅一樣)


除了結婚以外,當然要來個經典的桃園三結義

很難想像韋翔會講這種肉麻的話......

不過結義後真的說話就義兄來義弟去的,看了頗彆扭

義兄!我來救你了

大哥是對的。。。


玩這種策略遊戲很花腦筋
不像三國無雙就只是無腦殺殺殺,然後千人斬
雖然我也有玩

古代打仗不外乎就是錢糧兵馬和科技
內政、軍事、外交、發掘人才和培養、技術研發等
整個很寫實!
其中最麻煩大概就是技術研發吧
總不能人家都能用投石車攻城了
你還在小劍兵慢慢砍吧

科技的差距是很可怕的,尤其是現代!
如果套在台灣當局的話
大概除了人才以外,其他每一項都很鳥吧


玩這系列遊戲大都有三種時期

第一:草創維艱期
每次自己當君主只是一座城的小勢力
等著被魏蜀吳三國輪流欺負一番

以守得住為先決要件
眼睜睜看著農田被人家燒,市場被人家拆
也要含淚以空間換取時間,有種抗戰初期艱苦的fu

但是只要能撐下來,讓他們攻勢疲軟了
順便殺他幾個武將,會非常有成就感呀!

試想一下如果台灣能守住對岸凌厲攻勢一個月的話
那總統一定被奉為神般膜拜了

第二:穩定茁壯期
差不多站穩腳步了,擁有幾座城成為一方小霸王
但還是有可能惹惱大國而被滅
雖然沒有那麼辛苦刺激,但也不可以懈怠
不要強攻硬上結果損兵折將被打回姥姥家
這就是
吃緊弄破碗呀!

第三:絕地大反攻
不用說啦,我覺得最無聊的時期
委任都督去攻城略地,然後自己旁邊納涼就好
除非屬下太智障搞了像赤壁那種太離譜的的敗仗

否則只要看著時間慢慢經過,城池一座座陷落
就能統一天下

我還是最喜歡草創維艱呀!
在危難中擦出激烈的火花
才能在腦袋中激盪出最漂亮的戰略
感覺死了一堆腦細胞,卻是淋漓盡致的痛快

安於現狀,就永遠不會進步
如果生在三國時代
我大概是屬於積極進攻型的武將吧
(謎:那你在讀書方面怎麼都不積極,快去爆肝用功)

不投降也不會隨便棄守失土
否則會觸犯刑法第120條委棄守地罪
一直覺得這條很搞笑,感覺是軍閥時代的產物


吃飽太閒還幫小夫打列傳
因為一直來偷襲我很煩
而且反叛無常的,同盟沒多久就毀約
害我花了不少錢搞金援外交= =

索性卯起來把他滅國,然後成為我的監下囚



我可不要學諸葛亮七擒七縱
斬立決!
突然有股淡淡的哀傷
不要有政治聯想唷= =+
他是三國時代的武將,名叫小夫
只是剛好長得像某人而已



遊戲的可愛之處就在於可以滿足平常做不到的事情
Exit後終究要回歸現實
就算在三國時代,如果不努力也只是隻雜魚小兵吧
史書連提都不會提到你的名字
在此真的要對那些作古的武將致以最大敬意

再玩下去期末考就毀啦!
三國志就此封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