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事蹟我保證絕對不是唬爛

在此三點聲明:
一。愚人節還沒到

二。這麼扯的事我掰不出來

三。我沒有必要拿自己的生死大事來欺騙大家感情


在8/25號,我跟弟和媽去花蓮旅遊
玩遍了海洋公園,以及吃了一些小吃
本來帶著很歡樂的心情

結果晚上天氣說變就變
突然一場大雷雨傾瀉而下
只好趕緊叫計程車奔回花蓮車站

抵達車站後,還有40分鐘火車才到
我想說不買個名產空手而回煞是可惜

於是冒著大雨走到車站正對面的曾記麻糬

說是正對面,其實隔著一條四線道的大馬路

接著是偌大卻空盪盪的廣場,佇立著疑似蔣公的銅像

最後再走過一條馬路,才會到達

ps。這張是早上拍的圖


儘管裝潢得很詭異
總而言之就是名產店
試吃剝皮辣椒超辣,後勁十足!不敢買

挑了幾樣後迅速結帳,想不到憑學生證還能打九折
老闆真是厚道呀!


就在回程的時候
天空仍保持五秒閃一次的光景
撐著雨傘也是濕,想說懶得走旁邊斑馬線
乾脆抄近路走廣場

悠哉走到一半
霎時間 蹦 的一聲,右手感到一陣強烈麻痺
只見我的傘骨末端噴出火花發出閃光
就像19世紀的照相機閃快門般誇張

嚇得我三步併兩步直衝車站
嘴巴還念念有辭
老實說我真的嚇傻了,滿口媽呀、天呀、夭壽,我也記不得了

跑一跑那個曾記給的爛紙袋還破掉了
此時不知哪來的理性,抱起一堆散落的名產
繼續狼狽地往前衝

經過四線道也顧不得有沒有車
反正被車撞到總比被雷劈到好

途中天空還閃了兩次,讓我腳軟心驚

就這樣驚險達陣,感謝老天!


到達車站後,彷彿置身難民營般
一堆溼透躲雨等車的鄉民

最令我驚訝的是!!!
車站居然停電了

聽我媽說是剛剛有雷打到車站,造成大停電
天呀,這真是太扯了
不過也沒看到任何記者來採訪
這社會真是現實呀
如果今天是台北車站被雷擊停電,我看會變成頭條吧


疑似站長的人都出來巡視了
可見代誌有多大條

拿手電筒的站務人員也出動幫忙照明
不然還真的寸步難行


走到第三月台的路途中
像極了躲空襲的防空洞
如果不開閃光燈還真的是什麼都拍不到


就這樣克難又驚險地離開了花蓮
過度驚嚇後的歇斯底里
在疲憊感中慢慢回復平靜

這是我用生命換來的麻糬和羊羹
回家一定要好好吃爆它


後記:
整個站前廣場當時只有我一個人,所有人都躲雨去了
加上眼前的車站也慘遭雷擊,而我人又在不遠處
難怪會擊中我

幸好我握的地方是塑膠傘柄的部份,而沒碰到金屬的骨架
不然整隻手就廢了

也幸好我是右撇子,不然那股衝擊波經過心臟
大概最輕微也要昏倒送醫了

第一次體驗同時聽到雷聲和看到閃電
希望是最後一次
不過那股麻痹感真是深刻,上火車後腳底板還在發麻
想必富蘭克林也有這種感覺

人家說中樂透的機率比被雷擊還低
這次超衰被雷擊中
所以我一定要去買個樂透

按照好萊鎢的劇情發展
被蜘蛛咬到就變成蜘蛛人
那我是不是也快變成閃電俠了

唉唉,寒假雷殘,暑假雷擊

悲慘的19歲趕快過去吧!


最後謝謝大家的關心
在此獻上一首歌緩和這篇網誌的嚴肅感

芭比-觸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