瀏覽人次在昨天破萬
超感動的>W<~感謝大家這段日子的賞光
也許大二後會更忙碌
但我還是會繼續當個默默的筆耕者

國中導師叫我們要在聯絡簿寫每日心情
開啟了我寫日記的濫觴
從此之後我就覺得日記是寫給別人看的
有些事只有自己體會還蠻孤單的
還不如分享給大家一起交流
加上我打字速度比寫字快N倍
所以就選擇紀錄在網誌上囉
希望能因此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就我在無名觀察一年
網誌大略分為七大類
1.個人取向
寫的事幾乎只有自己能體會,真意深埋在內心深處
用詞大都隱晦難測,其他人很難插話

2.朋友取向
寫的事大都是與朋友相處的點滴
裡頭蠻多術語只有那一圈子才能了解,路人不易融入

3.愛情取向
充滿哈尼,寶貝,最愛你唷等閃光文
甜蜜到旁人看不下去,紀錄兩人交往的過程
大都像交換日記一樣是隱藏網誌,但是分手時就尷尬了= ="

4.大眾取向
即使現實生活圈沒交集的人也能一起融入體驗的網誌
前陣子不少網誌寫得能引起廣大迴響還可以出書
ex:正妹大學宅男社,原來我不帥或彎彎系列
老實說應該算是個人作品集了
也許個人經歷沒有那麼精采,文筆也沒那麼燦爛
可是搞Kuso一下就能人氣飆高
或許是能深刻貼近年輕人生活的關係?!
在網路文學發達的今天,算是見仁見智了

5.學術取向
有些教授會把教學內容和考試等資訊放到網誌
ex:我大一的歷史老師
或是介紹歷史,科學等知識的寓教於樂功能
這才是使用學術網路的正途呀

6.轉貼取向
轉貼一堆Kuso影片或文章,把網誌當網路空間在使用= ="
這是衝人氣最快的方式,但沒有屬於自己的原創性內容

7.專題取向
像之前看到有個網誌專門介紹宜蘭美食和旅遊
此外教主常發表一些奇文異觀,也算是有個一系列的專題XD


所以我的網誌應該算是朋友微偏大眾取向吧
哈~我認真了
這篇可以列入景德文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