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一年沒造訪的雙溪(請參照一個人的旅行)
又再度成行了!

差別在於這次是騎機車,機動性十足
而且事前沒做什麼功課,整個很不怕迷路
路是長在嘴巴上,憑感覺走就對了

可惜老牛的朋友沒來,不然會變成有趣的沿途搭訕之旅?!
結果就是兩人兩車,荒野大鑣客

首先是走老牛堅持的汐平公路
話說找這條公路還真不容易
在汐止沒注意一不小心就騎去基隆
又驗證了我的名言:勿以路小而不騎
這條路的入口真的比我家巷子還窄
或許被忽略是個美麗的錯誤

沿途風光明媚,青翠群山令人感覺不像台北
看到一群女大學生也騎車出來玩
在棵白桐樹下集體外拍
可惜咻一下就路過了,害某人沒辦法去搭訕
某人不要怪我騎太快XD

這台咖啡車,我真是為他的生意捏把冷汗= =
大熱天應該改賣剉冰才對


短暫休息後又繼續出發
老牛真是平地一條龍,山路一條蟲
慢慢的騎不到40,都不敢壓車
所以我就一路領先,享受蜿蜒的暢快

大一大二跟國中同學出去跑車
練就了一些壓車的技巧
現在總算又派上用場啦
人車合一大概就是這種感覺
玩頭文字D都感受不到的動態平衡

一路上這種髮夾彎真是夭壽多
還有更難轉的大髮夾
不過比起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只不過是一塊蛋糕而已



愜意地晃到了中繼站:平溪鄉
很遺憾,白天來這裡是來錯了
除非有人有在白天放天燈的嗜好
看起來只不過是個燒起來的燈籠

所以不多做停留,繼續前往目的地
不過在這裡卻出包了XD
繞來繞去都找不到往雙溪的路,只好開始問人

更不妙的是問到幾乎都是觀光客
每個都很靠不住的感覺
最後問到感覺很內行的一家人,還強調自己不是觀光客
好吧!就決定是你們了

請問雙溪怎麼走呢?

雙溪?不就在故宮那裡嗎,很遠耶,你去那裡幹嘛

我問的是雙溪鄉不是外雙溪喔.....

雙溪鄉不就在台北市裡面嗎?

整個雞同鴨講,此時我的理智線突然斷裂........(翻桌啦)

找不到路不打緊
更大的危機在於:車子只剩下一格油啦
囧囧囧,據說這裡鄰近四鄉鎮都找不到加油站
想不到台灣還有這種地方

只好一路問有沒有在賣油
還遇到一家越南新娘顧的雜貨店
越娘的口音讓老牛興致勃勃,也算是奇遇一場

最後終於在菁桐車站找到這家賣油的雜貨店
感謝老闆幫我加油!雖然兩公升要60元
第一次這麼克難加油,心中五味雜陳
我一直說服自己這瓶不是賣剩的冬瓜茶
不然很怕心中有疙瘩,擔心車子隨時會爆炸@@



菁桐車站冒出一堆觀光客
還有疑似穿和服的日本妹?!
可是她一講台語就破功了
這一個小車站其實也沒什麼好逛的
當平快號駛來時還一堆人拍照,真是少見多怪
如果是蒸汽火車頭才厲害吧XD

很日式的祈願竹,不知道會不會看到認識的名字



繼續上路!
後來證實雜貨店的油是好油呀
因為我的老車居然可以騎到100KM~
這就是傳說中的測尾速隧道
騎進去就可以深刻感到一股陰寒
好似被丟進冷凍壓縮機裡,瞬間暑意全消

愛死這個隧道了
好想要來回多衝幾次(神經病)


嘿嘿!雙溪到囉
不過離雙溪市區還有好久........
是一條兩旁種滿奇怪植物的直線道路
雙溪真的是一個神奇的地方
別地種的熱門植物都來參一腳
野薑花、海竽、山藥、芒花等等
什麼都有什麼都不奇怪

一直騎一直騎,遠若無盡
這種氛圍真的很想唱尬車
套句我的名言:騎得比風快,才能讓風帶走一切不快
雖然我現在心情超好,沒有什麼能帶走的blue
(小朋友不要學喔)


雙溪到了雙溪到了
請各位旅客趕快下車
跟去年的印象比起來,很像變得更蕭條了.....
這樣也好,我喜歡這種桃花源式的蕭條
可惜想吃的店都沒開

衝這家吧!鄉民便當
好歹我也是批踢踢鄉民,應該捧場一下

連鄉下都知道店員要徵女的(如果是正妹更好)
男生在求職市場真的有夠弱勢呀



這裡的步調真的很悠閒
悠閒到我想把整家店的壹週刊都看完再走
不過這樣應該會被老牛幹譙

這次終於鼓起勇氣去買了瑞玲油雞
畢竟兩個人才有辦法把它嗑完
瑞玲商號的阿婆請我們吃豬頭皮,切得很豪邁
就是這個味!重口味的最愛
突然有點後悔想買豬頭皮,一路上可以當作戰鬥口糧來嚼呀

阿婆介紹我們去蔡記冰店吃冰(我懷疑他們是關係企業)
這家店只賣到兩點(超大牌),所以我上次沒吃到

哇靠!25~35元,就有這麼大碗的冰
去鮮X仙的話根本連屁都買不到

八寶冰沒話說,料多到我覺得比啃雞腿還飽
超細米苔目真是少見,還有奇妙的包心粉圓
早知道午餐不要吃了
吃兩碗冰就飽了,然後準備去拉肚子



某人喜歡一口冰一口雞,甜鹹冷熱交替
我真的無法奉陪呀
加油!這裡應該買得到張國周強胃散


這次雙溪市區沒有停留很久
帶著吃太飽想睡午覺的精神,衝往下一個景點
一路上又是產業道路地獄,越騎越心虛
幸好在涼亭遇到一個外省家庭(某人最喜歡的外省家庭阿)

想不到沒跟年輕美眉搭訕
卻跟歐吉桑歐巴桑台槓了起來
可能我們天生就很有長輩親和力吧XD
塑造出有為好青年的假象,以後選里長一定會上
問了路,心中安心不少

目的地就是虎豹潭
這就是翡翠水庫的源頭
台北人喝的水都來自於此呀
可能是缺水期吧,跟想像中不太一樣



這裡的水質真的不錯
以我的釣魚經驗來講,有苦花魚就是一個強大的指標
苦花魚這種對水質挑剔有公主病的魚
就連宜蘭也是要靠山區的乾淨溪水才會有

哈哈,剛好拿來洗手


我們跟其他死觀光客一樣,開始享受清涼溪水~泡腳
一想到這是台北人喝的水,我就......
某人還想撒泡尿,我很清楚他是嘴砲
不過這些水我們也會喝到呀~囧
而且是每天都在喝
所以大家還是自然一點的親近溪水吧

有個謎樣的登山小徑
樹上綁滿了紅布條

曹家古厝,感覺陰森森的
還被噁心的觸角所攀滿了
很難想像這裡以前有住過人


是可愛的蟾蜍耶
高雄人沒看過蟾蜍呀,居然會嚇到
不過這裡的青蛙蜥蜴真不是普通的多
真怕有蛇出沒就只能拔腿狂奔了



走著走著,居然遇到了分岔路
這種山林野趣的小徑,比市政府規劃好的登山步道刺激多了
有玉米田,還有令人止步的竹林陣
再走下去搞不好會踩到越戰遺留下來的地雷
這些應該留給台灣探險隊去出外景
我們先閃為妙啦

可惜沒找到通往鷹尖石的登山道路
不然就可以在懸崖上一覽太平洋的壯麗


接下來的目標,就是未定論了
共識就是想看海,那就去頭城吧
跟外省家庭道別後,繼續往深山裡騎去

他真是我們的貴人呀,問路比在地人還準確


這條大溪產業道路,是我第一次騎
真的頗漫長,一直懷疑這條路可以通往頭城的大溪嗎?
前面三台車騎不到30很擋路
我們一個不爽就超了過去XD
其實這裡根本不用吹油門,一路放空滑下去就好了
這樣滑一滑居然也有40KM,真懷疑他們怎麼騎的

山之後還是山,騎到想睡覺
最後一個彎道終於出現了藍色的世界
是海的鹹味呀
是純樸的大溪漁港,宜蘭到啦

從這裡開始我就變成地陪模式



說到大溪,大家可能比較知道桃園的大溪
只因為他有不知道好吃在哪的豆干
可是衝浪客一定知道的聖地:蜜月灣
就在宜蘭的大溪國小呀

某人一進入宜蘭國的領土
就開始對宜蘭女生指指點點,整個不給我面子呀
好山好水出美女是公認的
不是我一個人在那邊吹捧阿



何況住海邊的女生曬黑是正常的
再說我還有外地人大絕~!
被噹了只要說那是外地人觀光客就好了

唉唷,懶得辯護
反正比高雄妹漂亮就好啦
不要以後你的老婆是宜蘭人,科科

頭城也沒停留太久
直接又衝到礁溪
在車站前腳泡溫泉享福,看旅客(女生)攜來嚮往
怎麼今天都在泡腳,根本是老頭的興趣



其實地陪難當
有時候自認為特色景點,別人卻興致缺缺
或是不敢嘗試未知的食物
只習慣依照自己本來的模式去選擇
到哪裡都只想逛夜市或百貨公司或人多熱鬧的地方
這樣旅遊的同質性未免太高了
所以呀!深度旅遊是必需的
否則只是在浪費生命而已

只不過今天時間不允許,天黑前還要騎回台北
老牛這南部人真是少見多怪
有加裝擋風鏡和雨刷的機車到處都是
什麼都能做成羹也不稀奇呀XD

有一家叫cup c的飲料店店員們還不錯
終於幫宜蘭妹扳回一成
好想要有女生加入機遊團,這樣就不會盡是這些話題XD


到礁溪後不能再往南騎了
不然我會想要回羅東老家去,應該會嚇到爸媽吧

踏上歸途!
中間逗留了北關海潮公園,吃了漲價的吻仔魚羹
還後毫不留情地一路向北,濱海公路
一定要在天黑前趕到基隆呀
可是又迷戀於夕陽的燦爛而駐足
誰說東部看不到夕陽阿,明明又大又閃耀



然後在福隆又不爭氣地停留了因為好多比基尼辣妹
穿得很違反禮教在街上走著
老外也不少
有PU的地方就有老外,就像有青蛙的地方就有蛇
不意外

我們吃了最多人排隊的一家福隆便當
心得是:羅東賣的福隆便當都比這個好吃
果然如我的名言:勿以人多而去吃




一路不回頭,衝到了基隆
只花了一個半小時,比預料中還快
可是屁股坐的快爛掉了

意外發現了一個新夜市~八斗子夜市
哈哈,普通人只知道基隆廟口夜市
我們已經進化成在地人等級了
這裡給我的感覺很像小型的花園夜市
吃喝玩樂衣該有的都有
年輕人也不少,情侶也很閃(我想應該都是海洋大學的學生吧)
某個賣乾冰汽水的女生也不錯



停靠基隆港的忠僕號
雖然想要去參觀一下
不過某人趕著看南部人最愛的痞子英雄
所以就無視而續行吧


旅程到此基本上結束了
我真的很想噓某個不動產廣告說的謊話
基隆到信義區最好只要20分鐘啦,你是搭飛機喔

想不到本來只是去雙溪玩的旅程
許多機緣下變成跑車之旅
一半以上的時間都在騎車
也因此發現了台北到宜蘭的第四條道路!
如果你會騎山路,可以考慮這條
比濱海快,比北宜安全
算是一條折衷的隱藏道路

平溪+雙溪+大溪+礁溪=五溪

平溪放天燈許願展開新戀情,雙溪深山裡芬多精沈思未來
大溪望海喝酒看衝浪的激情,礁溪泡溫泉療去身心的創傷
很適合失戀的男人們



然後是回程遠到靠杯的濱海公路
漫長到騎得屁股發燙
經過福隆+基隆=二隆

很適合情侶出遊培養感情,情話綿綿恰似大海無垠
沿途的海景奇石會讓你浪漫加成
然後順勢喊出:加個油吧


五溪二隆,這就是標題的梗,很爛吧

不過這次瘋狂的回憶和探險家的精神
實在值得年老時在樹蔭下講古,跟兒孫炫耀呢
炫耀我被曬傷了
小護士果然靠不住呀,好想買安耐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