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宜蘭人,如果沒有踏遍全縣12鄉鎮
實在是一件憾事

就在今天陰雨綿綿的下午
我和狗亨憑著一股熱血騎車殺去宜蘭最南端:南澳鄉

上了蘇花公路,在那雲和山的彼端
這個泰雅族的故鄉面積是台北市的三倍大
人口卻只有六千人

非常的與世隔絕,簡直比鄉下更鄉下呀!

從蘇花公路俯瞰而下的美景


沿山路騎好累阿=3=~屁屁坐得好痛

宜蘭的對外交通還真是不方便
往台北有九彎十八拐坐到吐的北宜公路
往花蓮有爬上爬下地獄險升降坡的蘇花公路
都有兩、三千公尺的山脈阻隔著

難怪雪隧通車後,又吵著要蓋蘇花高
因為實在方便太多了!


一路上還頗驚險的
除了有一堆落石警告的標語外
還有一堆汽車、砂石車猛超我們的小機車,還很不客氣的亂叭



其中一台掛著台北市車牌的TOYOTA(我記住你了= =+)
冷不防直接越過雙黃線超車
距離我們僅幾公分就快擦撞了

實在有夠危險,彷彿在這撞死人也沒人知道的惡劣態度
開車這麼沒品到底是怎麼考上駕照的啊╮(﹀_﹀")╭怒!!!


從羅東出發後經過75分鐘的車程
千辛萬苦終於到達傳說中的南澳

這裡的招牌都喜歡掛個"大南澳"
結果規模卻小不啦機。。。

尤其是這個汽車旅館實在太經典啦!
居然只有兩層樓外加一個車位
我家都比它豪華。。。真是諷刺

我看一次只能收一個客人吧= ="




同樣的情形又來了= =
這是我看過最小最簡陋的教會
跟災區的組合屋差不多吧

而且還兼補英文、才藝有的沒的
實在是多功能用途呀



車站前超大尊的觀世音
原來原住民們也有在拜觀音的呀= ="

這世界真是無奇不有


國貿系籃一哥~
狗亨自戀照一枚
目前大三拉警報中,誠徵女友
小弟我幫他代po~


這聚落被高山雲霧環繞,宛如仙境般
以後退休了可以來這養老,感覺很愜意呢!

飄著蓼蓼細雨,暑氣全消,更增添不少詩意


難得跑來這一趟居然沒有找到傳說中的車站肉包
只好隨便吃碗刨冰解饞囉

在這裡連原住民小羅莉都在騎機車
視警察為無物XD

原住民五官都蠻勻稱的,感覺還不錯
鼻子挺是一定要的,只差在膚色黑了點吧
(黑澀會小薰也是泰雅族耶)

我們兩人一車騎到那裡
還招致當地女鄉民不少奇特的目光
真想開玩笑對她們說:看什麼!沒看過平地人喔XD


後來沒力再衝花蓮了
就跑去傳說中的朝陽漁港瞧瞧
途中還迷了路~囧
幸好當地耆老指路,不然可能就要在那過夜了= ="

這路名好像。。。很有趣


本來以為到了漁港就有海鮮吃
怎知什麼都沒有= =
只有三艘漁船在那漂來漂去
超荒涼的啦~~~
在岸邊看著潮去潮落,有種老人與海的感嘆

雖然很落後、連像樣的觀光景點都沒有
卻也保留了最原始的自然人文景觀

有沿街叫賣的麵包車
有抽蕃薯籤的柑仔店
有一排老人坐著細數人生
有用原始方法下田耕作的年輕人
有在海邊嬉戲跑跳無憂無慮的蘿莉

日子很單純卻也愜意

我想就算沒有網路,他們也能開心度過每一天

南澳!讚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