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國際書展~出版與閱讀的嘉年華會
標題是這麼寫著

我從國三以來未曾間斷的書展遊
在今年卻面臨一波三折的危機呀
沒伴的我,是不可能當獨行俠的

首先,有意願要去的人變少了。。。
大家不是說沒錢就是不想人擠人
有的明明有空還要考慮好幾天
又不是討債= =+,還要再寬限幾天呀?
結果說"再考慮"的,通常最後都不會去

其實,我不會照殘酷的友誼指數順序約人
而是以興趣交集程度判定
美其名是要去書展
醉翁之意卻在於二館的動漫之間

所以這次我嘗試詢問大學班上熱衷動漫的一群腐女XD
唉~誰知,只因為我是男生!就掰囉~
平時的交流恍如隔世
說到這裡,心涼了半截

最後最悲慘的是
固定摯友班底一位有事,一位重感冒,確定不克赴北
此時我的心情DOWN到谷底

看來這次真的要斷炊了
怨天尤人沒用
只能怪自己這次為啥不早點開始連絡組團

沉靜了一天
轉機出現了!
多謝一位好人
雖然去過了,仍願意陪我再去一次
懷著感激又驚喜的心
隔天一大清早,火速殺往台北

雖說是最後一天,但排不到3分鐘就買到票了
我真是太高估今年書展囉
展場裡也沒有像往年般~不用自己走路就有人推你前進的盛況

看來書展一屆不如一屆,不是沒有原因的
折扣並沒有便宜多少
而且很多清倉貨,簡直當成跳蚤市場在賣書
主流文學當道(大眾小說,文集之類)
真正承載知識的學術書刊卻被塵封一旁
從歷史這門學問就能發現
真正做考察研究的出版品大都乏人問津
反倒是子虛烏有的歷史小說越來越多
似乎每個都想拍成電視劇賺大錢

一言以敝之:商業化越來越重
搞不好以後連書展都有SHOW GIRL
焦點嚴重模糊,書展都不書展了~

至於二館動漫區方面
仍舊是東立獨大呀!!!(抖)


這次我不再像以前一樣猛敗精品了
之前實在太瘋狂,買了一堆沒用處的玩意
買海報沒地方掛,馬克杯捨不得用(我都用鋼杯)
筆記本捨不得寫,T-short洗沒幾次就縮水 
抱枕也不會去抱,月曆捨不得撕~
模型不會保養只能讓他生灰塵
囧~心疼呀!悲哀呀~

所以這次我走務實路線
只買實用的精品!

最後,要感謝六年來和我一起遠征書展的朋友們
縱使時過境遷,各奔西東
我永不忘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