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虛偽的標題

但是時過境遷
當初就讀此系時不甘願的心情
已經漸漸消退

目前令我意識到的急迫問題就是
我必須更愛法律
否則就沒有動力再走下去

ㄧ直以來,都在重蹈覆轍
藉口龜學校的效率很差,不喜歡大家一起悶著讀書的感覺
結果回家還是沒讀什麼書

考前開速成班,儼然成為我的招牌
還被冠上速成大師的封號
只因為我有一點小聰明

速成!就是考前以平常方法讀不完的時候
所採用的最後手段

其實速成的訣竅無他:揣測上意和掌握資料
你不能只ㄧ廂情願地讀你認為重要的地方
要揣測老師的心意,去加強他會出題的章節
所以,比起專心啃課本博學強記
更重要的是平時觀察老師的意象和不經意的話語
這樣押對寶的機率才會高

當然這是歪理
跟每天待在號子看漲停板以錢滾錢不務正業的人
有異曲同工之妙
雖然能短期獲利,但缺乏穩定度


關於掌握資料,上網搜尋是個好方法
現在幾乎沒有網路找不到的東西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
如果幸運讓你找到關鍵的文章或教學講義
那就可以省去整理的工夫了
還可以讓混雜的觀念瞬間釐清

同學的筆記我反而不怎麼借
因為每個人抄筆記都有個人風格
還要花時間去了解他的簡寫,以及字跡辨識
法律系的特點就是抄筆記要很快,不然很難生存

現在證明我錯了
如果要應付某些老師的考試
筆記絕對是聖經般的地位
少了ㄧ字ㄧ句,都會讓你搥胸扼腕

或許是大四症候群的關係
連以上兩點都懶得去做了
因為對我的未來根本沒有幫助
雖然很想再把在校成績衝高
但想想如果不是ㄧ直保持書卷般的TOP
其實你第幾名根本沒人鳥你
暴發戶此起彼落,能代表什麼實力

是不是意志力不夠堅定
為什麼歷史會不斷重演,以速成為樂
可能是怕卯足全力後,卻得不到預期的成果
到時的失落感,ㄧ定會使人一蹶不振
所以,就不敢也不想
以全力衝刺讀好ㄧ次書
尤其是應付這種考試


昨晚看了楊律師的部落格,深感震撼
如果不是這份律師執照
他只不過是位普通的阿宅
ㄧ位被發超過五十張好人卡的阿宅
每天幻想跟正妹交往,在Blog自high的阿宅
讀文化也會被二一,可見非常厲害
但是他後來人生的轉折,卻是有目共睹

他的書寫的十分鮮活,讓我不爭氣地去搞了ㄧ本
保誠的老師果然比較有趣
補習班的老師怎麼可以比學校老師還刻板無聊呢
是吧

能把法律弄得這麼生活化
用ㄧ些色色的例子解釋刑法,我很愛
他真的是很喜歡法律,而且融會貫通了

所以,希望我也能
不管是孽緣還是命中注定
我未來的成就就繫於此專業了
或許我有其他興趣專長值得發展
但跟本科生專業相比仍然只是半調子
我不想只當個半調子

接下來該做的是
照著自己的步調,修補三年多來的虧欠
在未來打一場久違的勝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