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忘記立下新希望和改進目標
真是令我汗顏呀.....

今年歷經之災(雷殘和雷擊)
還有在生命體驗營差點慘遭溯溪滅頂之災
以及。。。諸多不順遂
但這也是讓我成長最迅速的一年

雖然外在因素影響不少,但內在檢討也是必要的
因為缺乏好的習慣,所以生活過得不紮實
身體也越搞越爛

在度過風風雨雨的2007後,我思考著未來
訂下以下七點目標以茲改進

1。熬夜時間控制在一點以內
通常熬夜的理由都不是因為讀書
既然不是因為讀書,就減少熬夜吧
已經大三了耶!!
難道要像滿清政府一樣被英法聯軍打到北京了
還醉生夢死不知改革嗎?

2。喝飲料的頻率控制在兩天一杯
我一直有"喝茶對身體好"的迷思
再加上身處飲料一級戰區洗腎街,難以抗拒誘惑
但是咖啡因常讓我無法安眠
這等於是變相爆肝呀!

3。確實閱讀newsweek
當初訂天下附送這雜誌,結果很多根本都還沒拆封
有些還被我拿來當杯墊囧
怪叔應該會罵我暴殄天物吧XD
外語能力真的很重要!(這口號已經被呼到爛了)
雖然講不標準,不過起碼也要看得懂
這樣才不愧對東吳的英美法教學呀

4。考前盡量不開速成班
雖然我開速成班成效不錯,連我也頗意外
但是靠棄保和強記堆出來的成績,實在不夠紮實
每次期考都像在走鋼索般刺激
這對以後國考和研究所的長期抗戰會有不良影響

5。養成運動習慣
平常在台北宅習慣了,只有回宜蘭才會趴趴走
雖然食量大但消化器官良好,以致於體重都沒啥變化
但如果一不小心開始胖,臉總是會先肥起來
這就是我的痛處吧,所以不可不慎
運動是最佳防範之道
本來想說去松山高中慢跑的計畫
在冷天有點難以實踐,就改成跳繩吧XD

6。要懂得看人
古有明訓:寧可不識字,不可不識人
孟子曰:「存乎其人者,莫良於眸子,眸子不能掩其惡。」
又說:「胸中正,則眸子瞭焉,胸中不正,則眸子眊焉;聽其言也,觀其眸子,人焉廋哉?」。

這老頭將看人說得很簡單,可是真正做起來卻很困難
哪些人不可深交就及早避開
哪些人值得深交要好好把握
哪些人為了自己利益就會捅你一刀
哪些人講義氣守承諾
哪些人虛偽不實、哪些人直率單純
這些真的只能靠經驗累積才能判斷呀
總之要好好研究!
努力減少識人不明的次數吧

7。做人有骨氣有原則
為什麼明明是我被誤會還要擺低姿態低聲下氣呢?
真是痛恨這樣的自己
委曲求全換來不屑一顧有何意義?
和平不是只建立在單方面而已,更不是建立在犧牲之上

既然選擇忍耐不CARE,就睜眼閉眼無視一切吧
既然選擇理論討回公道時,就理直氣壯到底,絕不退縮!
不要該硬不硬該軟不軟搞得四不像

做人要有骨氣有原則呀
尤其是法律人!

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