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十一科七天大混戰終於結束了
這一週過得真是生不如死的生活
我的百樂0.4鋼珠筆也寫完一支
太多法理無法融會貫通
太多案例釋憲要做總整理
卻幾希時間可執行
也許人的劣根性
總是累積到最後一刻才開始燃燒生命
其實是越到考前發現越多癥結點
進而陷入無涯的"法海"無法自拔

暑假來臨
反而茫然了起來
真想找個法律事務所的工作來充實自己
就算是端茶跑腿打資料小弟也好
只要能觀摩實務如何操作及其黑暗面(這是我最感興趣的地方>w<)
即使時薪跟7-11一樣而已也無所謂

此外暑假有兩個活動要跑
1.法辯隊的模擬法庭辯論營
2.蘭友會之大學博覽會

跟別人行程滿檔比起來
我真是空空如也
啊~對了
我要釣魚,打羽球打到虛脫,騎車旅遊到里程破表
也許是不會兌現的支票

即將晉升學長階級
意味著我要比大一更獨立,可靠
如果學妹問我當初為何想讀法律?
也許我答不出來
只能搪塞冠冕堂皇的道理和現實社會的趨勢
我承認我當初的心態不對,我爸媽也有不良灌輸
期許能贏得長輩稱讚,同輩尊敬
幻想未來能擁有社會地位,不用再低聲下氣
我用功利的枷鎖將自己封印在內心深底
我想暫時呼吸清新的空氣


身擔南靖張氏第18代的中興大任
我是必要犧牲者
我的犧牲
或許能造就子孫或家族晚輩
未來能自由選擇興趣取向的人生
無後顧之憂,不必為生計折腰

也許只有這樣想
才能稍微為我存在的價值下個註腳

淹沒法海之中~就此隨波逐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