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父母師長耳提面命之下
學業應該是大學生的本份
老爸對我殷切期望
認為我是指考前幾名進來的
所以應該要考個前幾名拿獎學金
(當初學那麼多現在只用得到國英而已,指考成績算什麼)
無形中製造了不少壓力給我
就像高中一樣

我是個越逼就越會緊張失常的人
舉凡基測,學測,指考
每次大考哪一次不是考得比模擬考差
為什麼你們還不了解
為什麼大學了還不能讓我自由發揮呢?

我的自我要求其實本來就不打算只求歐趴就好
畢竟以後要研究所甄試或是直接就業
都需要看在校成績
在這學校裡不能只滿足中庸就好

我也自認我大一沒有好好用功
但是也沒玩得很轟轟烈烈
幾乎每天上網打B玩遊戲
不然就是跟前女友講手機
買宵夜一個人看著大悶鍋
無聊時就到信義區附近晃晃
還蠻一成不變的宅男生活
但就是沒有心力好好讀書

我處在叛逆和自我摸索的盲目階段
有幾科本來上學期還不錯的
到下學期又虛掉了
極不穩定

某幾科遇到挫折,不想讀時
會想說反正我本來就對法律沒什麼興趣,是被逼來讀的
就這樣苟且地自圓其說,惡性循環下去

可是既來之則安之
現在靠北那麼多也沒用
除非重考或轉學...
我很清楚自己在法律上的投資報酬率並不算低
只是沒花什麼時間在上面
往往流於臨時報佛腳
所以法學理論搞不懂也是活該的
之前新聞報說大學生每天讀書不到一小時
其中拉低平均值的人我也有一份

升大二大家課都分散了
能遇到朋友的機會更少
不知道還能不能常一起吃麵,逛街,打屁,啖美食,看正妹
也許失去一切,孤獨的我只能將注意力轉到學業上
或許又不一定,期望越高失望越大
最近經歷一些事,讓我夢醒,也學會認清現實

學業不紮實地晃過一年
就像"徒法不足以自行"的道理
空有目標卻做不到也是枉然
我要向直屬學姊看齊
她可是國中就立定要當律師而用功打拼的強者呢!
希望我不是跟阿扁拼經濟一樣喊喊口號而已

態度決定高度
我的讀書態度需要重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