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我會參加這營會
大專靈修班
地點在淡水的聖約翰科技大學
多謝承祐的友情贊助XD
是我不可獲缺的動力呀
在團契待久了,也到了這個掙扎的時候

結束到家時,真的精疲力竭、氣力放盡
腦袋整個放空,獲得完全的歇息
整整睡了12小時,淋漓盡致地見証這場活動的充實感

這篇只是個楔子,就當成遊記來寫吧
至於信仰上的探討與衝突,足以寫成一篇小論文
就等待某騎士的邀稿了


一個朝陽清早
我和老牛兩人兩車,裝備有如出外景隊
開始了浪漫的逃亡

從市政府出發,直取基隆
可能是禮拜天車少的關係,所以半小時就到了
虧我是個不飆車的乖寶寶安全駕駛耶
原來基隆離我們這麼近

大武崙砲台俯瞰的基隆,是個藍天碧海



海關充公大拍賣只是個幌子阿
好貨根本沒比較便宜
剪標的衣服怕有詐也不敢買
39元特價區不如去逛大創


金山歇個腳,人滿為患的觀光潮
吃了久違的鯊魚煙
又買了石門名聞遐邇的劉家肉粽,有蛋黃多十元

緊接著征服北海岸,好你個白沙灣
果然是台北人最愛的海岸
連冬天都看得到比基尼女孩
可是跟外縣市的海岸景觀比起來,簡直相形失色呀



富基漁港的靜謐,引人駐足
在這裡吃肉粽,也會被海浪沖到
你說老爸開貨車載一箱羅莉來玩耍
是不是很溫馨


這遊記寫起來像趕火車般急速
沒錯!因為老牛要搶睡袋,所以一直在趕路
逃亡是為了搶睡袋,也真是浪漫

這是地標,也是目標
接下來的五天都要在這裡度過了



這五天真的過的清貧樂道的生活XD
單純儉約
沒電腦網路,沒大魚大肉,更沒繁華街市可逛
而且淡水爛天氣下雨又冷得要死
本來想要順便戒除飲料癮的
想不到校門口有一家好喝的飲料店:COCO都可

我喜歡喝他的百香雙響砲
店員還跟我搭訕好害羞
雖然很白皙可是終究是生命的過客阿

誰說宜蘭人都皮膚黑還會講原住民話,而我卻例外令妳驚訝
= =.....好妳個偏見



馬上又偏題了!
總之這五天都在聽信息講道見證、唱詩歌、玩遊戲、小組分享
藉此更認識這個信仰

大靈班A組的人果然來自五湖四海,差異性很大
來的原因也不一樣
有人是甫失戀而尋求寄託,有人純粹想來認識(女性)朋友
有人以前參加過所以又來捧場,有人是被姊姊拖來
諸如此類
而我是因為團契的關係,是最普通的原因

我們第七小組是一群有趣的人
想不到大四的我,在裡面居然是第三年輕的
讓我倍感欣慰,要裝年輕就趁現在阿
起先很悶騷,毫無互動
直到最後兩天,大家的本性才開始爆發

我這組超多明星臉
有像王夢麟、2100全民開講的陳鳳馨、還有立委高志鵬
而且只有一個台北人,其他全都是中南部人
歷史、法律、機械、電機、護理、藥學、數位
一二三類組整個分布很平均
彼此的專業間激盪出不少趣事
應該也是神的安排吧XD

寫自己的遺囑,我寫得很搞笑
因為我不想大家哭得悉哩嘩啦,卻也破壞了嚴肅氣氛
可是有人寫得太感動,當場就哭倒一排
躺棺材(紙糊的)也很奇妙,心跳得很快
面試、角色扮演、對女生模擬告白分手
都讓我臉紅心跳呀>///<
難怪有人說大靈A班很好玩,其實也不賴

我們這組雖然僅相處短短五天
卻建立了比任何營隊都還親近的關係
能掏心掏肺的分享私事,無話不說

雖然講道讓大家睡一排(嘿,我都沒睡)
但聊起CS和暗黑、RO、紅色警戒、魔獸等
又精神抖擻了起來
這是屬於七年級生共同的回憶呀

婉茵興趣超man,以上遊戲都玩過,令我大開眼界
豐嘉小大一就很嗆很敢講,果然有前途
利鴻哩公跨賣,一個靦腆的西子灣浪人
聖葶演大雄超棒是戲精,第一個打破僵局的活潑女
育廷搭訕很有勇氣,直憨地有趣
中人是輔導,後詳述
打在這裡應該就不會忘記你們的名字了XD

七隻手,七個人
因為交集的線,成為一體



輔導是個史研所的阿宅,真是奇妙的安排
我也很難得遇到學歷史的基督徒
他的觀點頗有見地,能讓我欣然接受

口頭禪是:1.這很有意思 2.這也有可能
果然很有歷史系的作風
因為歷史總是充滿無限可能阿,除非發明時光機回去驗證

他不會否定別人說的話,是我喜歡的地方
值得討教,最後也讓我受益良多
就像他的單眼相機一樣酷!



小組裡,我很像又變成笑點王了......
大會堂,也是個搞笑又深刻的心得發表
我已經不懼怕在人群中發言

真感謝神賦予人獨立思考的能力
能讓我如此唯一



每天都睡眠不足,因為我不習慣早起阿
室友是老牛和一個頗悶的學弟
很抱歉我們都吵到學弟睡覺

晚上就看老牛下載好的片~光陰的故事
這就是有筆電的好處阿
有沒有聖約翰科大的無線網路很強大的八卦

有時會和老牛激辯聖經上的問題
且討論的內容已經超越A組的程度了
我發現,對於一個簡單的問題
不同基督徒卻有不同的答案
真的讓我腦細胞死了不少
因為思考這些神學問題實在太花腦力
這也是我為啥精疲力竭的原因
真怕頭髮也會跟裕一哥一樣禿光呀XD

老牛也難怪被稱為嘴砲
因為只能服口不能服心呀
何況是連口都服不了XD
不過這都不是重點
每個基督徒都有自己的詮釋觀點,因此引發神學上的爭議
且根本就沒有一個基督徒能完全了解聖經
他們憑藉的只有信心,這就夠了
這是我作下的結論



蠟燭是所有晚會終結的象徵

第三個願望,也是最後一個願望

或許結果不是最重要的,而是過程

就像記得生日時的喜樂

吹熄後,夢仍繼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