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其說是遊記,不如稱回憶錄才恰當
去年參加到現在整整一年了
當時有俗事纏身,無法一鼓坐氣打一篇圖文並茂的網誌
畢竟這才是屬於我的遊記Style呀

其實我有很多遊記都是這樣流產的
也不是說過程不精采,就是缺少那股分享的衝勁
目前有記載五十多篇,事實上我出遊的經歷可達上百篇
哈,感覺就像怠乎職守的史官
無法如太史公寫成盡善盡美的通史

不過,網誌也是有它的極限,不是嗎?
真實的人生,還是要親自細細品味
有幸刻在網誌上的,也許僅是浮光掠影

如今團契邀稿,於是嘗試打篇純文字遊記
看得我自己也不習慣呀

在此打個廣告,希望今年學弟妹踴躍參與^^

九月入秋,一年一度的生命體驗營隆重開鑼,首戰在大潤發用500元集體採購10人份食材,闕牧師如魔鬼班長般號令大夥,馬上有效率地整裝待發,攻上烏來山頭。大家用很克難的設備煮了晚餐,我們這組買了一堆馬鈴薯,可怕的馬鈴薯地獄呀,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多的一次,愛台灣就要吃蕃薯才對!不合胃口,所以只好去打游擊,去別組要了一堆魚丸水餃回來享用,還有燒雞可以吃喔,深刻感覺到「愛的團契」不是說假的。  

夜晚,組長帶隊下水入溪,清冷的溪水凍得我直哆嗦,頭仰天凝視皎潔月光灑落,水面波光粼粼好似螢火蟲身邊飛舞,有如置身幽野仙境之感。大夥手拉手圍成同心圓,在潺潺的溪水聲中漂浮著同話夜語,這該是多麼美的一幅景象,可惜我的相機既不防水夜拍也差,無法捕捉這永恆的剎那。
 

翌日的溯溪是重頭戲,一起喊口號:「溯溪溯溪夭壽冷」,然後就魚貫衝了下去。手拉手彼此間的信任很重要,隨著水流越發湍急,如果此時一鬆手,隊伍便會如骨牌般潰散,大家亦步亦趨前進,過程刺激萬分。雖然彼此才剛認識不久,但我們上下一心,加上有專業的指導員大哥殿後,終於完成了這段歷程。

最後大家突發奇想,想在溪流中央的一塊巨石上合影,於是前仆後繼,個個奮身一躍。有人一試成功,便在石頭上當起「搜捕手」,幫忙抓回跳失敗被水沖走的人。在此要誇耀一下,光是我一個人就救援到了十幾人呢,搞不好我有加入救難隊的天份喔。最後大家一個都沒有少,一起上了巨石平台合影留念,據說這是前幾屆未曾有過的壯舉呢!

驅車前往更深山,把關的原住民警察很歡迎我們,還向女生搭訕了起來。可憐男生都沒人甩呀。傳說中最終試煉,從三層樓高的橋上一躍而下,途中還可以來個花式動作完美入水,這可是在八仙和馬拉灣都玩不到的。可惜我懼高不敢嘗試,眼看連女生都眉頭不眨就撲通入水,回想起來真是留下遺憾了。不要緊,膽小組在岸邊享用溫熱的地瓜湯,看著一幕幕精彩跳水鏡頭,也不失為一大享受呀!

最後一晚暴雨連連,既定行程取消,我們移駕到原住民風味的長屋中,用樸克牌玩「殺手」,這真是耍心機超刺激的遊戲,而且要十來人圍成一圈齊廝殺才能發揮最大樂趣呀!大家玩得樂不可支,不知子夜悄臨。睡前溫馨地分享營會心得,有詼諧有深刻亦或爆笑連連,從此互相有更深層的了解,最後恭喜我獲得冷面笑匠封號!

明日行程民主化,攀岩大勝,抓蝦一票落敗,雖然沒有去抓蝦蝦實在是究極殘念,但由於我抓蝦的堅持,又被冠以蝦蝦男的稱號,真是堪稱本屆營會綽號最多的人。

秋雨紛紛點綴了不疲的歸途。大夥縱情唱歌,把握最後時間深談或互留聯絡方式。古人云:仁者樂山,智者樂水,如今兩者皆得,再加上相處多日而生的誠摯情誼,此趟充實感已不是「不虛此行」可以一語掠過。爾後,夕照乍現,天光雲影共徘徊。歷此美景我體會:造物如此妙不可言。唯一確信,是我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