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辯論是價值性命題
由蛋漿大學主辦
有十八隊參賽@@"
正方:人是理性主導的動物
反方:人是感性主導的動物

我們都意興闌珊且不知從何下手
因為這種玩意沒辦法提有利數據來佐証
只能憑口才和瞎掰能力想辦法感動評審

賽前幾天因為某些因素搞得不愉快
事關一位每個隊友都度爛的機車隊長
在此不多描述XD~積恨已久一言難盡

老實說沒有鬥志
也沒有準備.........
隊長還完全見死不救甚至找藉口不參加
我們只好趕鴨子上架囉

第一天
兩位無經驗大一學妹搭配大二學長>///<
順利幹掉了銘傳
上次大法盃的口吃男還是繼續口吃
靦腆正妹仍繼續靦腆攻擊無力
短裙妹說話如連珠砲卻言之無物
讓我反而有點同情他們QQ

中午吃飯小型慶功
有個小弟當背後靈XD



下午賽程~
居然要對上勁敵~輔大
由三位大二學長姐組成
而我們則是有革命感情的嫩嫩鐵三角
將是一場苦戰XD


三個裁判雖然對我們諸多批評
但也肯定我們以爆笑方式申論令他們耳目一新
舉的例子生動活潑
其中我還爆走了起來
怪異的肢體語言和另類論證讓大家都不能憋笑XD
再加上我們的奇裝異服
(我穿牛仔褲配西裝襯衫,亨利穿短褲配西裝~最屌,人齊穿黑色牛仔褲以為別人看不出來)
迥異於輔大科班出生的正規軍
相較之下我們簡直是農民雜牌軍
毫無技巧可言
也沒有辯士該有的架勢和氣質(尤其是西裝全套呀)
是一種三人三種風格的Free Style
三位評審也分別各給我們三人個人表現最高分
最後評審讓我們以驚險的二比一獲勝
也許是被他們有所感動了吧
欣賞我們這種灑脫的風格
能夠跳脫刻板辯論模式不被束縛
進而為僵死的賽事開創一個嶄新局面

總之就是贏囉~光榮的賽程表>W<



東吳法辯殺進前六強合影留念
~我真是萬年不上相呀QQ!裝酷不成反凶狠>W<



話說當晚我還不怕死的跟朋友去逛淡水夜市
直到10點多才拖著疲憊身軀回家@@"

第二天
一大早就要風塵僕僕趕到蛋大參加第一場8點的比賽(可惡!我通車要一小時多)

希望這次不要又應驗了.......
繼貝比魯斯魔咒,球王比利和阿扁魔咒之後
最詭譎的"法辯爽一天魔咒"
我們每次都能打贏第一天賽程順利進入複賽
卻總是在冠亞季決賽前飲恨敗走

結果.......這魔咒還是沒被打破
算了,畢竟是對上政大
但上次大法盃我們有贏過耶
這次被報一箭之仇了XD

扯回標題!!!為何是最後的戰役呢?
因為我們從這場比賽後就差不多該退下來了
辯論圈實在很小,
能在其中成為佼佼者的大都是從國高中就開始專業訓練且天資優良的人
我沒什麼天份,起步也太晚了
此外我領悟到
"辯論只能服人口不能服人心"的道理
真理不會越辯越明,卻會越吵越混沌
現在台灣嘴砲治國就是這種下場
做人應該要務實一點
還是努力讀書或從事服務性社團比較有意義

在此為我大學生涯美好的回憶添上一筆>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