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前篇突然有股懷舊感觸?!
是不是開始害怕人生不去紀錄些什麼
就會悄悄逝去

從去年中秋後我與蔣公就沒什麼聯絡了
直到今年寒假,有天上線看到他奇怪的狀態好奇一問
恩~沒回,大概在掛網吧
隔天收到簡短一句離線訊息:我妹過世了

霎時間,我還以為他是在開玩笑(愚人節還沒到啊)
後來越想越不對勁,就上啞唬、孤狗搜尋蔣妹的名字
想不到,連半則新聞都沒有呀!
只好使出我的無名搜尋神力,開始縮小範圍

最後從她朋友的網誌得知
2006年11月17日晚上
在一中街、中技門口
蔣妹騎車與一台公車相撞,當場死亡
一條年輕的生命就此香消玉殞

頓時震驚也不敢相信,鼻頭一酸
那時正好胡自強老婆車禍鬧得沸沸揚揚
佔據了各大新聞版面
也是我們為期中考奮戰之時
一來新聞沒報,二來沒空看新聞
難怪我會不曉得這件事

蔣妹,雖然不熟
但從小六開始就常去蔣家如入無人之境
所以經常看到,是一隻羅莉
她都說她哥在睡覺,打電話也常是蔣妹接的
印象中是個蠻活潑、開朗、清秀的女孩
還曾跟我們一起去釣魚、放鞭炮

蔣公和蔣妹感情不錯,在家常吵嘴
會一起騎鐵馬雙載出去溜噠
不知情者還會以為是男女朋友
(畢竟才差一歲,而且長得完全不像)
對了,蔣妹說我長得像五月天的阿信
真是大錯特錯呀~囧

我曾向蔣公請教和女生相處之道
他說和女生相處就像和妹妹相處般自然就好啦
可惜我沒妹妹,無法體會

蔣妹讀護校後亭亭玉立,蔣公甚至有些朋友想追蔣妹
我抱著看熱鬧心情
等著看蔣公出賣妹妹的好戲
不過蔣公真是個好哥哥呀,沒啥搞頭(笑)

後來,蔣妹找到真愛,也順利考上中台科技大學
二九年華,前程似錦

想不到、想不到、想不到。。。。。。。。
從小一起長大的妹妹,就這麼成為永恆的天使
我想蔣公那時的心情應該比分手更糾結痛苦百倍吧
袁枚的祭妹文,也是如此情溢乎辭,無限追思
我最不懂得安慰人,只能默默地哀悼
但願你早日走出傷痛

雖然我也想跟大家一樣有個可愛的妹妹
面對不懂事的弟弟,有些許無力
但親人是無價珍寶,縱使沒有深厚感情
別到了失去後,才在那痛哭流涕
我心底這麼警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