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去年的暑假
我跟狗亨去淡大蘭陽校區看夜景散心
今年舊地重遊,卻增添了不少刺激

從種蔥的三星風塵僕僕殺到宜蘭市
真是小不拉機的夜市= =,羅東夜市大勝!

不過燒烤倒是不錯吃啦!綠豆沙奶茶更是一絕!
後來又買了王老吉滷味
就這樣兩人一車,準備衝往礁溪囉


沿路死觀光客還真多
不過最讓我驚異的就是:警察真是爆多的啦

多虧扁的全國大減刑政策
緊接著就是擾民的全國大臨檢
從宜蘭到礁溪整條台九省道上,起碼經過了4個臨檢站

警察還問我們有沒有喝酒咧
有啦,我喝綠豆沙!抓我呀,笨蛋~



一路闖過臨檢站(或者是說他沒攔我們下來)
終於順利到達山腳下,準備甩過四個髮夾彎上山囉

騎著騎著,狗亨居然鬆懈起來
把安全帽拿下來自以為帥= =+

結果。。。就在某個轉角處

囧~!!!
突然冒出一堆警察,大概可以湊一隊打棒球吧
真是失算呀,怎麼在這麼偏僻的地方也臨檢

於是乎,狗亨就被開單了
而我也被要求拿出行照(畢竟車是我的)
由於我有兩台車,行照容易搞混
加上燈光又很暗,此時超級緊張,難道生平第一張罰單就要誕生了嗎@@?
我幾乎把整個背包都翻出來找了
10分鐘後終於發現,欣喜若狂地交差了事

心裡很幹的想:如果附近村民出門買個宵夜最好是會帶行照啦
要賺業績也不是這樣

由於在轉角臨檢,後來還有車因為轉彎煞車不及出車禍咧,我們都當場嚇呆
馬的,什麼爛人民保姆嘛!


好,讓我們平心靜氣來欣賞夜景
山上的狗男女還真不少,閃光閃到爆

棋盤式的蘭陽平原夜景
一直覺得鄉下的夜景比較美
漆黑的部分都是稻田和河川
稻田和稻田間的路燈或住家點綴出夜的寂靜
散村有散村的好處呀!

不像台北陽明山,看下去整個超密集的光,很刺眼
感覺像在看一陀燈泡罷了,光害很嚴重
只有光而沒有夜的幽阒寥夐



這是從淡江的校舍往下看
話說這只是教室而已,他們的宿舍更是一絕!

超豪華的,兩人一間還有落地窗的歐式套房
而且一學期只要六千元唷




去年跟今天,我們的話題都是愛情
像這樣在觀景平台上
躺著看星星,趴著看夜景
吹著山上徐徐涼風,喝著不怎樣的咖啡
訴說著數不盡的感慨和經歷的點點滴滴

套句你的名言:
誰的內心深處不渴望愛情
就算是和尚,也會有寂寞嚮往月下雙影成對的時候(這句我幫你美化一下)

逝去的難以追回,放掉的機會也不能again
都大三拉警報囉,有機會就好好把握吧!
沒機會就默默地韜光養晦去,學著老人感嘆一下
然後更充實地度日
總之,寧缺勿濫

希望明年再來看夜景時的你
是像某個肥皂劇一樣的
轉角遇到愛


ps。罰單記得繳呀=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