ㄧ向討厭洋文的我居然用英文當標題耶

昨晚捨棄了企管社交晚會(反正也沒有女伴=3=~哼)
去參加團契的感恩節晚會

這屆團契學弟妹如雨後春筍冒出,人數眾多,誰是誰都沒啥印象...........
沒關係,以後再慢慢認識吧!我是個超慢熱的人

我穿了迷彩戰鬥裝,準備大開吃戒
雖然沒有火雞大餐有點失望XD
不過我發現咖哩飯裡面有幾條雞絲,算是有應景到
薑湯很好喝,甜度恰到好處
蛋糕三明治也有足以外賣的水準囉
總之我懷抱著感恩的心將它們一掃而空

接著到教堂裡,正式開始感恩節晚會
唱著ㄧ首又ㄧ首的詩歌,真的覺得基督教很厲害
歌本幾乎毎年都改版,永遠有唱不完的聖歌

看完耀庭兄很用心製作的感恩節由來簡報(筆電桌面居然放"死神"的圖,你也宅到了)

進行牧師講道時間,我開始洗耳恭聽
主題是把清教徒移民美國閩客移民台灣做個比較

想不到。。。。。。
這次讓我看到了基督教偏激的ㄧ面
詆毀別人信仰來拉抬自己信仰的地位並不可取

首先詆毀民間信仰的關公,說關羽是個很容易收買的人,曹操送他赤兔馬就幫他過五關斬六將
拜託!錯得離譜,過五關斬六將是演義的虛構情節,正史根本沒有這段
況且演義裡是說為了去找尋義兄劉備,卻遇到阻攔,就斬了曹操的六將
在華容道放走曹操,也是演義的虛構情節,羅貫中的小說怎麼可以拿來當正史讀= =+
再來又抹黑關羽好色愛玩女人,只有劉備的老婆不敢玩
這是連演義和正史都沒記載的事情,是哪裏冒出來的謠言呀!
小心關羽告你誹謗喔= =+

再來大意失荊州並不是關羽軍閥獨裁專橫的關係
關羽是臨危受命鎮守荊州,卻在北伐曹操時受到東吳背棄盟約偷襲而戰死
總之,中國人也不是笨蛋,不可能敬拜一位不忠不義之人

其中我承認政治的確會影響民間信仰,但基督教也是如此
英國國教派是因為教皇不准亨利八世離婚再娶
所以他一氣之下就自立門戶,脫離天主教成立國教派
順便把天主教在英國的教產都收歸國有,大賺了ㄧ筆

漳泉、閩客械鬥並不是因為多神信仰的關係
而是為了爭奪農田水權才殺來殺去
並不是ㄧ神信仰就會比較團結
不然歐洲只信仰上帝為啥會分裂成那麼多國家,彼此攻伐
而中國多神信仰卻能維持帝國領土統一,共同對抗外患

此外,美國方面也不是很和平地度過
清教徒到了新大陸飢寒交迫被印地安人伸出援手拯救後
後來的西部大拓荒,短短幾十年就從北美13州擴張到50州
其中燒殺擄掠了多少印地安部落,強佔了多少土地
強迫印地安人從肥美田園遷離到西部荒原的血淚之路
最後甚至把他們像動物園般關在小小的保留區裡
當然這些事牧師都沒有提到
我想印地安人早知會有這種悽慘下場,當初乾脆讓那群清教徒餓死算了
感恩節成了恩將仇報節,真是令人不勝唏噓呀~

基督教固然偉大,但歷史絕對不可褻瀆
要實事求是、還原真相
這是個人的小小堅持@@"

以上我認真了= ="。。。希望不會嚇到大家
接下來就是最後的真情指數時間
要分享在團契中的心得和你最想感謝的人
我想這才是感恩節的真諦吧
的確我嘴巴從小就不是很甜
總是擺出酷酷的樣子(雖然現在也是)
所以不太討長輩喜歡.........

有時候可能ㄧ句謝謝就能讓對方很感動
這方面我現在已經進步不少了>w<

這次我本來想要衝當最後一位壓軸分享
可惜當下遲疑了ㄧ下,腳跨不出去......機會就悄悄溜走了
這是讓學弟妹認識我這低調學長的好機會耶~嗚嗚

感謝老牛帶我進入團契這領域
讓我大學生活增添一筆色彩
感謝承祐帶我旁聽商事法和精神上的鼓勵
雖然每次都聽得津津有味而忘了當初目的XD

要感謝的人太多了
就謝天吧>w<

讓我遇見了你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