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黯然惆悵的春夏之交
這句話我是幫某人說的XD

每到心情需要沉澱的時候
我總會來到這個地方~五結小海邊
更精確講是"利澤簡"海灘
南部人台語都唸作"你就幹"

這是離我家最近的海
腳踏車程40分鐘,機車15分鐘

遠眺不遠的龜山島
據說他的龜背冒出一朵烏雲時
當天一定會下雨!!!
這招屢試不爽,不愧是鄉民的智慧 



在腳踏車時代就常跟三劍客們說衝就衝
來釣魚踏浪或是堆沙堡,或捏沙球互丟

我還記得乾沙和濕沙的黃金比例是三比七
這款沙球最有破壞力
除了丟得遠又紮實外
被丟到衣服一定會洗到手軟


這裡曾經擁有不少回憶
還記得放榜時跟狗亨騎腳踏車來這吶喊宣洩
然後唱著任賢齊的"傷心太平洋"

據說這裡是爸媽定情之地
也是我的第一次親密接觸>///<


去年暑假,剛考到駕照就和狗亨開車來這乘涼
夜晚的海被星光妝點得更加綺麗

多了點幽闃寥敻的靜謐

被蚊子咬成紅豆冰,卻意外看見螢火蟲飛舞

也許聊些雞毛蒜皮,但寂寞的海會偷聽

用刷刷的潮水聲響應我們的共鳴

小酌冰火,在這片星羅棋布的天地蒼穹下

享受男人的浪漫


五結小海邊
承載了太多回憶
雖然沒有風景區規劃,也沒有黃澄澄的金沙

但我喜歡人煙罕至的鬧中取僻
不同於北部的海灘,各處充斥死觀光客
玩鬧喧囂的聲音,甚至蓋過了海潮低語

我討厭

我喜歡靜靜地觀海

觀海樓是羅高的一棟建築物
據說在羅東都是農地的時代
真的可以遠眺太平洋和龜山島
而我曾經在那裡,渡過兩年高中時光

你知道嗎?太平洋有三種顏色

第一層近海是舒服的淺藍,好似清徹河水

第二層是深淺相接的天空藍,將水彩盤打翻

最後一層直墬幾千公尺的深海,是沉穩不造作的靛藍


最後感謝曾經與我一起來此發呆的人們

在此獻上練習曲的片尾曲
太平洋的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