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緊鑼密鼓接戰期末考
緊張刺激不安的心情
隨著鬼束歌聲的撫慰,變得不再如此忐忑

沒錯!
自從高二之後,我再也沒有迷上什麼歌手
而今,再度燃起失去的熱情
既然支持當然要買正版呀!(謎:其實是你自己下載不到吧)

找了好多家CD店,最後終於在誠品信義店發現
這張鬼束千尋2004年精選輯


真是踏破帆布鞋無覓處,得來非常費工夫>w<
雖然完全不打折的定價很恐怖。。。

要如此費工尋尋覓覓,看來鬼束在日本並不算主流歌手
不過沒關係,反正我的音樂喜好一直都是偏離主流
我鍾愛日文歌 ,尤其是動畫卡通的OP或ED
想國中時,每次補完習就會跟張小弘跑到漫畫便利屋或金玉堂去挖寶

那時候大都是台灣公司"未授權代理的正版原聲帶或合輯"
所以一片100~200元不等
對於窮學生來說算是滿便宜了
不知不覺買到整櫃子都裝不下,大概五十幾張
雖然有時候一張CD只有一兩首好聽,甚至槓龜
但人不輕狂枉少年呀!
真懷念那個台灣經濟還很不錯的年代

曾經有很長一段時間,伴我入眠的都是這些動漫歌
不要小看動漫歌,有些在日本都是可以排上公信榜的
找知名歌手來演唱動畫歌也是屢見不鮮
甚至還不時找聲優群開個萬人演唱會出映象特典
可見他們的製作有多麼用心

我喜歡這類歌曲的原因有三
1。節奏感強烈,時常會讓人想跟著擺動

2。從開頭輕柔到副歌的高亢,起伏甚大(我討厭號稱治癒卻令人想睡的催眠樂)

3。聆聽時與動漫劇情融入會有莫名的感動

4。由於是日文,所以沒辦法跟著唱(就算會五十音、漢字也不會唸)
  有種隔著欣賞的美感,反而能專注於其中的純粹律動

5。曲風多元化,從童謠、治癒、民族風到搖滾、電音應有盡有
  不過聽久了我還是最鍾情治癒系

從動漫歌延伸到對其他日文歌的喜愛
我不諱言我是音樂白痴,沒什麼音樂造詣和素養

但管它是下里巴人還是陽春白雪
我的TONE就是如此

最後
千尋姊姊那顆痣好性感啊>///<



PS。
突然發現Onitsuka可以翻成鬼塚或鬼束
這樣叫鬼塚千尋不是更有趣嗎
有麻辣教師和神隱少女的加持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