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時在首都客運上看的

好另類的政府宣導短片
而且取景都是在宜蘭
雖然我不住宜蘭市,不過那些場景我都看過
那間台客小吃攤我還吃過耶
還用了個宜中帥小弟當男主角XD
好有親切感呀
想不到death note這個老梗除了A片外
還可以用在菸害防治法宣導
偉哉!宜蘭縣政府衛生局

第一幕~菸害


第二幕~筆記本


第三幕~制裁


第四幕~Be A Man


第五幕~不再孤獨



我也想要一本能制裁二手菸製造者的smoke note
抽菸這種行為就跟打手槍一樣
本來就只能關在房裡偷偷進行
卻還想大刺刺噴到人臉上不覺得羞愧
戕害別人健康還敢惡人先嗆聲

想我小時候,我家一樓租給親戚開電動玩具店
簡直是烏煙瘴氣呀
為什麼好好打個快打炫風要抽菸
隨處可見機台上堆著酒罐和好幾包菸
一群死台客!
害我每天放學都要閉氣衝回家門
我懷疑我從小支氣管不好,多少與此有關

國中開始打網咖也深受其害
明明是禁菸區還是有放菸灰缸給人方便
真的是設心酸的喔
害我跟朋友每次都沾染一身菸味
回家還會因此被罵
我只是想好好打一場世紀或CS呀!

不管了,這些都過去了
希望新法執行後
學校再也聞不到菸味
任何地方,都不要再有自私的二手菸製造者
即使事隔百餘年
遙想起林則徐虎門銷煙,就覺得熱血
政府應該要有這種魄力

期盼肺癌早日滾出國人十大死因的行列(雖然現在是榜首)
我相信會有這麼一天
我相信法律的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