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屬於我們76年次解嚴世代出生的第一次投票

自己本身對政治就有些許狂熱(雖然已經澆熄不少)
再加上被老爸召喚
在期末考前特地回家一趟投票

選前之夜跟家人一起看政黨廣告聯播
發現我爸才是真正的政治狂熱者呀!

可以從高雄選區一路講到台北縣市再講到不分區
最後講回宜蘭局勢
像橋下說書人般把各候選人背景和奇人軼事分析得很透徹
民國幾年打的選戰,誰贏誰輸都如數家珍
讓我聽得一愣一愣的,真是佩服
看來他一定有每天收看政論節目

說到宜蘭,區域立委居然只有一席
簡直就像選縣長一樣拼
明明30萬人口就可以配一席
而宜蘭縣有47萬人口,就被四捨五入犧牲掉了
真是不公平呀>"<
所謂孤掌難鳴
只有一席立委要推動什麼法案和工程都很困難,還要拜託外縣市一起推
我想這樣發展下去,宜蘭二十年後還是窮鄉僻壤吧
只有羅東一枝獨秀欣欣向榮
不公平呀Q_Q



話說在投票時,我媽還叫我保護她一起去
因為這裡是羅東,滿地綠油油
游錫方方土的老家

因為我第一次投不懂事,就好奇問隔壁桌很悠哉是在做啥的
她狐疑地說:公投票,你有要領嗎?

我嚇一跳馬上說:沒事沒事,妳留著用吧@@"

結果還被旁邊的老伯瞪了一下
幸好出去後沒被圍毆
因為這不是愛台灣的行為呀!>3<

蓋政黨票時,因為印泥沾太少顏色太淡
所以我很龜毛,又補蓋了一次
希望不要變成廢票><
這是我的人生第一張選票呀

話說現在很熱血在看開票中
期末考衝刺班放掉一天了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