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這部作品我ㄧ年前就耳聞了
但小弟住宿舍,懶得搶電視也沒辦法大刺刺下載(會被室友唸佔頻寬)
因此大學後只能看漫畫而已

所以直到今天我才正式接觸
之前去漫畫店翻過幾頁,發現是好恐怖的少女漫畫風格~(抖)
因此就卻步了

今天終於鼓起勇氣一次看完1~8集
覺得這真是一部好作品呀!讚

腳色設定是典型的少女後宮
ㄧ隻羅莉修女身邊圍繞許多美型神父
雖然是很華麗的少女漫畫風格(好亮眼),不過看久就習慣了
而且有些腳色真的美型到會被煞到(不論男女)

他的世界觀架構還真的有那麼一回事
大致上是以天主教信仰為底
不過果然又會扯到吸血鬼的元素

九百年前教廷的大分裂,變成東正教和天主教
長生種(吸血鬼)在東歐建立帝國(簡直就是在影射東羅馬帝國)
而那帝國城堡根本就是參考君士坦丁堡外型畫的

裡面還引用到舊約聖經的話,充實劇情的豐富性
最妙的是明明背景是在現代,卻出現許多古地名ex:迦太基、尼西亞、孟斐斯
連法國都稱呼成法蘭克王國
還照中古世紀分成公侯伯子男的貴族階級
基輔侯爵、米蘭公爵、盧克索男爵之類的
讓人有股時光交錯的新鮮感
設定吸收了許多歷史、宗教內涵
雖是幻想卻有條不紊,讓人耳目一新呀!


好吧!重點是劇情
大致上是在講教廷與帝國間的鬥爭
不過可沒這麼單純
中間有想挑撥離間的薔薇十字騎士團
教廷內部又有國務院和異端審問局互相勾心鬥角
帝國內部也有主和派和強硬派的角力

總之是越看越複雜,不過劇情很有張力
永遠不知道下一頁誰會死
或是又發生什麼大變數
看了如此多恩恩怨怨,覺得吸血鬼和人類其實是ㄧ樣的
都有所謂的劣根性!
會背叛、會欺騙、會謀反、會為一己之利作出任何事
因此,彼此仇恨了八百年,無法止息
就像某句話所說
"就算是believe 中間也藏了一個lie"

不過,雙方陣營中還是有好人的存在
只因為ㄧ句"我是妳的夥伴",就能將性命託付給對方
如此真性情深深吸引著我
說到這裡好像又回到熱血友情的少年漫畫的感覺

當然,雖然是畏光怕銀的吸血鬼
但裡面幾乎沒有出現吸血的畫面,只像是長得比較美型的人類
而神父也不是那麼正經的神父
拿刀拿槍、又會變身成吸血鬼獵人大開殺戒然後邊唸阿門
其中托雷士神父居然是個機器人
他的開場白:
"我不是人類、是機械
恥辱、榮耀都與我無關"

真是冷酷到帥斃了呀!!!

總之
我覺得這部比好萊屋老掉牙吸血鬼、狼人、人類主題的故事
還要有創意多了
雖說是創意,但大都是吸取中古世紀歷史的涵養而生
不然光想人名、地名或架構世界觀,就要累得半死了

果然要學好歷史,才能成為優秀的漫畫家呀!(笑)

ps這部有名到連維基百科都有記載囉http://0rz.tw/c739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