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用網誌幫幼幼社宣傳(毆飛~~)
本週見到韋翔的第一天就被拉去課輔隊見識
吳小娜整個就是隊長的料,要威嚴有威嚴,要效率有效率

一起吃完很辣的麻辣鍋後
就去了位在景美的忠義育幼院

居然比我的宿舍還豪華,讓我也想住在這裡=v=

然後被分發到一位活潑小朋友,就叫威弟
開始了尷尬的自我介紹= =
我真的對小孩沒輒呀,尤其是對死正太
這小孩乍看有過動傾向,動作都很大會嚇到我

不過越看越覺得以後一定會是個大帥哥
這小孩是看到我特別多話嗎。。。
開始聊個沒完
面對一個年紀比我整整小一倍的小鬼(10歲)
有時候對他的天真感到有趣,也感到心酸

我說我讀法律,他叫我可以去考總統
居然以為總統是用考試來的XD

接著他問我有沒有看三立的。。。鬥牛要不要
還叫我唱來聽聽
嗚嗚,幸好寒假有聽教主唱過,不然就出包了



兜牛咬不搖,有種來單挑~~~
我發現被旁邊的社工偷聽到了他在偷笑= =

換我問他認不認識采潔......結果雞同鴨講
為什麼小孩不支持郭采潔卻愛看奇怪偶像劇呢
真是世風日下呀= =+

時光飛逝我很不稱職地沒監督到寫功課的效率
結果他跟我打賭說兩分鐘內可以寫完圈詞

想當年我們一個圈詞都寫五遍的
現在的小孩只要兩遍真是幸福

想當然爾他賭輸了(小孩子都輸不起嘛=v=)

偉哉!威弟,全國珠心算比賽第二名
想當年我珠心算只考到一級就放棄了。。。
這小孩未來不可限量呀!



社工媽媽感覺好兇喔
不過這是必要之惡吧!對付小孩總有人要扮黑臉唄

威弟說全台灣有40幾座育幼院,每年會舉行比賽上電視
感覺好歡樂。。。可是終究掩蓋不了孤兒身分的事實吧
想到這裡有點感傷
住在這裡的孩子沒有嚐過父愛、母愛
卻堅強歡笑地度過每一天
他說這裡每個小朋友都超熟的,常常打成一片
我說我跟室友都不太熟,有點像公寓的鄰居

雖然生世坎坷
但只要吃著七七乳加巧克力
週末能看鬥牛要不要
去學校玩泡泡槍
就感到很幸福
如此知足常樂的生活態度
反而覺得大人遠遠不及了

跟小孩對話,使我感觸良多

法律只教你怎麼結婚、離婚、分配遺產、認領收養有的沒的
卻無法解決後續衍伸的問題

只有靠社工人員默默無私地付出
才能讓這社會沒有任何人被遺棄

所以我越來越尊敬社工系的人了

采潔是社工系的︿︿
小豆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