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我的初體驗
幼幼社活動長:韻筑
提出了一個大膽的社遊計畫~要來宜蘭

第一次當嚮導,帶著台北人來宜蘭場勘
老神在在的我居然遲到五分鐘...........
看他們四女二男已經全副武裝等著我
真是不好意思>_<嗚嗚~

想不到租車這麼方便
只要看駕照寫個資料就OK了~
不過一天150元不知道划不划算=W=

於是乎~我帶著他們前往小羅東各景點
林場,羅東夜市,中山公園,羅東運動公園
除了夜市外,其他我都很久沒去了
那是約會的三大景點
嗯。。。重遊傷心地,感觸良多

拋開這一切,還是要盡責專業
雖然我不太會天花亂墬介紹在地特色
但羅運似乎令他們印象深刻@@
感覺很不像一堆田徑球場組織成的運動公園,反倒像風景名勝
站上如隕石坑般的望天丘
眼簾渲染出一大片的草地,足夠全校來玩大地遊戲
靜享小橋流水人家,總之一切如昔
沒有隨著雪隧人潮而遭到破壞
有位英文系的可愛女生問我那像城堡的建築物是啥
我把"公園海"說成飛輪海........囧,其實我不知道飛輪海是啥啦

綠與水是宜蘭的兩大元素(跟政黨無關喔= =)
全省面積最小的鎮,卻擁有全省最大的運動公園
這是羅東人的驕傲呀~!

中餐抱歉私心了一下,沒有品嚐名產
反而帶他們去60元素食吃到飽
因為最近烤太多肉。。。想均衡一下@@"


接著直接殺去最後目標: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離開羅東後開始有鄉下地大物博的感覺囉
四台機車隨著我在田野奔馳
還常常把人搞丟。。。應該是我騎太快了= ="

這裡很古色古香,經過7-11廣告狂打
今天人爆多,簡直比童玩節時還恐怖
該不會很多是衝著素還真而來吧!
拉糖蔥很酷喔~連我也看得目瞪口呆
捏麵人,畫糖,96萬的紫檀木桌,陀螺,木屐,陶笛,瓦當
彷彿進入傳統藝術的時光走廊
老師傅操著宜蘭腔的台語,有股親切感

這地方我才來過三次而已。。。。。
很多地方都改變了,所以不熟
我居然帶路帶到了別人的民宿
明明外觀是清朝的四合院,一開門居然有液晶電視!!驚
幸好沒有人在裡面,不然就尷尬囉= ="~闖空門啦
很可惜時間緊湊沒有全部逛完
不過我買了三包黑糖回家,簡直比台北人還像觀光客

回程時還遇到某對閃光彈,使我大驚!
嗚哇!眼睛瞎啦~(讓我自HIGH一下 ̄▽ ̄)

喔耶~任務達成!
希望幼幼社到時能玩得愉快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