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悶了好久
該來寫些歡欣愉悅的網誌
這段療傷期我都在做些什麼呢?

一個人在清水大閘門釣魚
於是認識一位大叔
在哈啦的過程中教我不少釣魚的技巧
原來他的兒子跟我ㄧ樣大
每天來釣魚是父子共同的興趣
雖然等待魚上鉤的時間很無聊
但看著閃閃波光的河口和夕陽
我的心情突然舒坦起來



某個悲慟的夜晚,與狗亨在母校公正國小喝著百威啤酒
唉呀~想當初在這校園裡打炫風卡尬軌道車的我們
轉眼間十二年了
已經成為歷經人情世故的男人

兩個無聊男人一股作氣衝向南方澳
吃著飛虎魚丸,看著無邊無際的海
這時很適合唱<傷心太平洋>


在無人的鄉間小路馳騁呼喊著內心話
騎的比風快,才能讓風帶走一切不快
結果卻不小心輾死無辜的龜殼花Q_Q


在三星田野聞著青蔥聽著潺潺流水
在無光害的大地下
仰望滿天星宿,
擠出地科常識來連連看夏季大三角和北斗七星
這就是七年同班同學的默契吧

一群不用打工且愛宜蘭返鄉過暑假的青年
組成了111鐵人踏青團(我們是高一同班同學)
每天早上起來冒著毒辣太陽晨跑晨泳
雖然常有因人因天氣而中斷
但持之以恆是最高指導原則

鐵人踏青團東征西討
去的都是台北觀光客罕至之地
清水地熱~望著滾水煮著蛋
然後大快朵頤一番>w<



我想問小虎隊真的有看過紅蜻蜓嗎?還是隨口唱唱?
紅蜻蜓在這裡是唾手可得,
但赤子之心卻是一逝難復返



這暑假,本團將坐著御用司機~[蛋軒]開的休旅車
繼續著發現宜蘭之美的旅程

此外我去老師家參加國中同學會
與國中同學有了聯繫
一夥人騎車衝去寒溪
感受泰雅族原住民的淳樸生活
和山林野溪之美


一起去台客充斥的釣蝦場
展現我塵封多年的虎爛釣技
看著慢慢紅透的蝦
我的心也暖了起來

爬坡過無數髮夾彎
到達淡大蘭陽校區
夜景美的無法言傳 
也許這是情侶該來的地方
一群大男人呀~
喝著咖啡談著近況
也有一股浪漫


在壯圍的海濱沙灘上
我用兩張衛生紙升起了火
為寂寞的夜點燃一絲光明
大家學起女生的最新流行
來個友誼之星


也許當愛情殞落時
才能體會友情的可貴
如果時間是忘卻傷痛最佳的止痛藥
那友情就是加速傷口癒合的特效藥

朋友能與你一起訴苦,一起罵幹
一起大笑,一起耍色,一起熱血
一起吃肉,一起喝酒,一同郊遊
也許這就是聖賢所說的酒肉朋友吧

但所謂品格高潔,學富五車的"聖賢推薦之友"
與之相處卻一刻不得輕鬆自在,深怕馬上被割席斷交
隨時看著他的背影擷取優點效法而從之,一同邁向聖賢之路!
卻在益者三友見賢思齊的框架下迷失了自我
這樣的人生多累、多乏味呀~"~
況且在你失意時
他又能夠真正聆聽你的心聲,了解你的感受,陪伴你的寂寞嗎?
也許只會來跟你說些越聽越煩的人生大道理罷了

雖然友情有時是一陣陣的熱
友誼長存往往只存在畢冊的留言中
也許暑假過後又不常連絡
甚至從此失聯,各奔西東
但我會珍惜這段美好回憶
因為有你們
我不再孤單
朋友,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