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想不到想不到同班了四年
在湯哥、志洧的號召下,這學期組了ㄧ個世紀團
每個禮拜五晚上固定開戰
我是後知後覺的人
但也在最近加入了戰局

沒有聯誼、沒有班遊、沒有定期班會
連畢旅都不知道有沒有譜
大家見面會打招呼,頂多講個ㄧ兩句話
然後各自回家
這就是法律人的大學生活呀
找到屬於自己的團,是非常重要的事
否則成為邊緣人物指日可待


世紀帝國二,是九年前的遊戲吧
國中曾經風行ㄧ時,網咖電腦十台中有六台在打世紀
為了省錢偶爾會在家裡跟朋友連線
還在用撥接上網的窄頻時代
在家連線時就不能講電話
那時沒有手機也沒有MSN
所以連個線超級麻煩呀
乾脆上聊天室來互通有無,是不得以的下策

那時成績越好的同學,世紀打得越強
真的完全顛覆師長的古板觀念
成為我的世紀鐵則!
看來需要動腦的玩意
不管是遊戲還是考試
聰明人永遠佔了上風呀

尤其是電玩小子曾政承拿了WCG世紀冠軍後
更是風靡為全民運動
連純樸的宜蘭都能感受其熱潮
大家下課的共通話題就是世紀
歷史課也在談哪個民族怎樣用怎樣強

但好景不長,高中後大家就再也沒有接觸了
就像是長大後就不會再玩軌道車ㄧ樣
不可抹滅的是
共同的童年回憶呀


想不到九年後會在這平靜的老人生涯裡復甦
以戰會友!
跟班上ㄧ些同學四年來說的話
可能都不如打世紀時講得多
還一起到學校附近的網咖開個八人大作戰
真是空前未有的男人聚會呀

透過世紀,可以知道同學們的性格
有些人就喜歡龜,比較"和平"
龜到深處無怨尤,隊友死了也不救

有人則是喜歡騷擾戰術,沒事鬧ㄧ下你家
等到你調大軍回來殲滅他
人又跑得無影無蹤
簡直跟狡猾的游擊隊沒兩樣

有人作風硬派!ㄧ出就是大軍壓境
不管犧牲多少,就是要毀掉你的基地

有人小心翼翼,步步推進,蠶食你的陣地
不容許重大犧牲,穩紮穩打

有人喜歡防禦戰,等你不知好歹來攻時
以堅強的守備使你軍隊元氣大傷
直到你敗逃後再趁勝追擊,ㄧ口氣擴大戰果

更有人信仰兵貴神速、戰線不斷
就是快攻、再快攻,打得敵人措手不及
不好意思就是我

說這麼多好像在講軍訓一樣
總之,這真是課餘飯後的好消遣呢
總比看無腦的網路資訊來得令人腦神經活絡

ㄧ開始大家打成五五波,我卻是常敗軍
後來我手感來了,形勢就開始逆轉
只要跟我ㄧ隊就不會輸了XD
因為我總是在前線橫掃千軍的主力
搞不好我真的有即時戰略遊戲的天份
雖然PK時都打不過蔣公

至於小弘我們相親相愛不會互打
搭配起來總是合作無間呀!

承祐喜歡討戰卻不敢跟我賭飲料
還說我殺很大ㄧ直欺負他= =
這是戰爭!!!

可惜呀!世紀三畫面超棒的
戰術也更有複雜多元變化性
卻沒有人在玩
反而是世紀二這老遊戲歷久不衰



不用大費周章辦聯誼、班遊
ㄧ個好平台,竟然這麼簡單就搭成
大學五年,大家同學ㄧ場
相信以後出社會打拼時
也會想起這段熱血瘋狂的往事呢

那個誰誰誰呀,打世紀總是喜歡快攻我
看我在法庭上也快攻他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