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懷疑
這是書名
只不過正式名稱叫"圈圈叉叉"
第一次看到它是高三
帥哥棋帶來補習班看(某位正妹推薦他看的)
本來說要借我
但那時我對小說興致缺缺,因為每天考試讓我對一堆密密麻麻的文字很反感
就一口回絶哩

啊~突然發現
從國中到高中,按照姓名筆劃編排學號
在我前一號同樣姓張的都是帥哥型男耶(ex:我19,他18)
而且更巧的是都能跟我成為好朋友
張建弘,張棋,張家瑋
友誼常存^^

現在我有機會在誠品好好品嘗
花了4小時細細咀嚼,渾然不知時光飛逝
這作者叫穹風(沒聽過)
寫起愛情小說比九把刀更接近我的磁場
(九把刀的主力是驚悚,武俠)
因為他的風格很細膩
劇情雖沒有波瀾壯擴的大轉折
但對角色的刻劃很入木三分
雖然有五個核心人物(這也是篇幅長的原因)
彼此交織頗為複雜
但都處理的色彩鮮明
文筆也符合"清新雋永"這形容詞
使我悸動叫好的佳句層出不窮
我想他應該是少數會善用古文詩詞融入小說的作者吧
開頭就化用李商隱的[錦瑟]
這首就是出現在期中考荼毒我腦細胞的詩呀
使我會心一笑

這是以台中高工和家商為背景
有別以往都是以高中~大學為主軸的小說
使我能接觸陌生的技職體系文化
什麼實習課,配接電子學,畫電路圖之類的
讀來格外新鮮
最後結局很含蓄
卻道盡無限韻味

我在想會不會是因為我看過的小說太少了
以致於沒有標準可言
看一本就稱讚一本
(意思近於軍中待三年,母豬賽貂蟬)

不!!!
像藤井樹我就不太推崇
他跟我的磁場正好相斥
用字遣詞太俚俗了,(輸穹風)
劇情也過於牽強附會(輸九把刀)
我覺得他是浪得虛名了!!!

可見我的書評還是有一定準則的XD
好吧~
硬要說本書的缺點
1.沒有分章分節,要回溯不方便
2.把主角設定成平庸又癡情最後也不會變強的跟班腳色,很特立獨行,但導致劇情輪轉有些許不順!
3.字太小看得好累XD

哎~為什麼寫這類小說的都是中南部人(彰化九把刀,埔里穹風,高雄藤井樹)
也自然以中南部或台北大都會為背景
有一天真想看到以宜蘭為場景的小說
我一定會感動得痛哭流涕
前提是要寫的跟他們一樣優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