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剩十天就考完放暑假囉
升大四的暑假要更詳盡規劃一下

首先老牛發起的環島行確定破局了
要延到升大五暑假再衝(這就是東吳法律讀五年的好處呀)
但是對於要騎單車或機車環島沒有達成共識

我個人是主張機車派的

一來沒錢買好腳踏車,捷安特專業變速車那種等級的
起碼都要五千元以上,拿來加油足夠你環好幾次島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還有為了安全考量
否則用淑女車爬得上蘇花公路嗎= =
再者買來環島完後的車就放到爛了,在台北根本沒使用的機會

二來,鄉下人實在是對騎單車感到厭煩啦
從小四那年學會騎腳踏車以來,直到有機車後
已經整整騎了九年

對大眾運輸不發達的宜蘭來講
腳踏車是絕對必備工具,是腳的延伸
每天騎半小時上學的同學大有人在
晴天倒是還好,頂多被晒到脫皮
但是宜蘭常下雨就很糟糕
每個人都練就一身撐傘騎車還能邊吃早餐的神乎奇技

跟台北人把單車當成休閒健身養生還減碳的附庸風雅心態大不相同

有機車不騎,何苦苛待自己
我把這趟環島行定位成深度旅遊
體力都浪費在騎車,要如何細膩體驗台灣之美呢

三來我不會把環島行當成壯舉拿來說嘴
所以交通工具只是手段而已,並不是目的本身
要比較的話,都有人三跪九叩首隨媽祖遶境環島的
甚至殘障推輪椅環島
我想以後可能會有人倒立走路環島
永遠比不完呀!光是單車不可能創立所謂的"壯舉"!

如果途中遇到奇聞軼事山林野趣世外絕景才有說嘴的價值呀
就像之前的雙溪遊
如果我僅是為了騎單車到那裡證明我很行
又何來一連串的見聞感想呢?
惟有用機車才是最方便的,能深入各鄉鎮腹地
起碼停車和油錢勝汽車,機動性勝火車,里程勝單車

總之我想要機車環島=v=
而且不只是環島,連南投都要去瞧瞧
還有其他像雙溪鄉一樣非省道沿線的鄉鎮也很有遊歷的價值
效法發現新大陸的精神
不要走既訂路線,最好是亂騎亂闖
然後像武陵人般發現新的桃花源

想要這暑假就衝了
不過看樣子希望有點渺茫
有誰跟我ㄧ樣瘋的嗎?
大家在路上有個照應~!
總之,趁油價還沒達到高峰之前趕快衝吧

如果今年沒辦法成行
就加入明年的老牛單車團吧
那時的我可能就會改變主意了

雖然沒有好相機、好技術
我也要努力拍出富有詩意的好照片
記錄福爾摩沙最樸實內斂的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