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張小弘來台北找我看京劇
地點在中正紀念堂戲劇院
是由國光劇團和國家交響樂團一起演出的
快雪時晴
還造成滿大轟動的,連新聞都有報
可謂ㄧ票難求呀!幸好多虧小弘的教授訂的團體票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071103/2/nko8.html

內容是在描述王羲之寫給好友張容的ㄧ封短信
所衍伸曲折離奇穿越東晉、南宋、清朝、對日抗戰等時空的故事
快雪時晴帖,內容非常短
羲之頓首。快雪時晴。佳想安善。未果為結。力不次。王羲之頓首。山陰張侯。

可惜張容無法體會羲之想安身立命於江南的真意,執意北伐而戰死沙場
就像劇中的抗戰老頭所講
"何處是故鄉?只要疼我的地方就是我故鄉"

我不太可能一輩子住在宜蘭
也許哪天宜蘭不再是我故鄉
漂泊浪跡天涯,終究會找到有歸屬感的地方

本來很害怕會看到睡著,但磅礡的交響樂卻一直觸動我的靈魂
彷彿時光洪流不停沖刷著我,很有三國志破關音樂的FU

劇中的乾隆皇帝,渾圓雄厚的嗓音,很有聲樂家的風範
反倒不像京劇驚聲尖叫般的唱法,很有新意!
而且超白目的,好端端的帖子被乾隆題上了礙眼的"神"
還自以為很了不起,可笑呀!



ㄧ直覺得這宣傳設計得很棒
毛筆對指揮棒!好個東西文化碰撞的火花
可惜我們沒提早來聽說明會


君自故鄉來,應知故鄉事
宜蘭已經連下兩個禮拜的雨囉,搞到立委都去做晴天娃娃了,好歡樂呀
你帶雨傘來台北,真是失策!哈哈


聽說國片最遙遠的距離沒有在宜蘭上映
所以我們決定不怕死續攤,隔天殺去信義威秀看!

途中看到這個。。。
想不到九把刀的書拍成電視劇啦,我真是LAG太久了
雖然我八百年不看民視了
但衝著九把刀的份上(雖然這部小說我不太喜歡),我還是破例看ㄧ下好了
喬喬演小雪。。。真是幻滅呀



有先看MOVIE版的影評
這是一部愛情療傷片。。。嗯
雖然是較為沉悶的藝術片,但意外的是好評遠多於負評呀
可能是有威尼斯影展加持的關係?!


一個當第三者的OL(桂綸鎂),一個和交往五年女友分手的錄音師,一個老婆外遇快離婚的
心理醫師。愛情裡有許多莫名其妙的狀況,這三者湊起來倒也是集大成了。

角色設定頗有新意,看似無交集的三人卻很機緣地相遇在台東了
感覺近年來的國片都喜歡往東部取材,這片也不例外
對照台北紛茫撩亂的世界,東部的遼闊和清幽反而更令人嚮往吧

錄音師小湯因為分手而苦,過著亂七八糟的生活,連工作都丟了
哭得如喪考妣般,一把鼻涕兩把眼淚三滴口水還牽絲
眉頭緊糾結在一起,表情已分不清是猙獰還是僵硬
看得我很想大叫:麥擱靠北啦!
看別人哭覺得很智障
自己痛哭的時候想必也是如此吧,只是沒人看到

對著太平洋大喊:
我們還有好多的夢沒有ㄧ起完成啊!
還有好多的地方沒有ㄧ起去啊!
還有好多的話沒有對妳說啊!

你知道銀河也有聲音嗎?要用心聽唷,呆子
呆子,你要好好照顧自己,堅強地活下去,知道嗎

五年啊,人生有多少個五年
可以如此刻骨銘心

散場的時候,心境有如結尾海潮聲般
刷刷地來來回回,漣漪還沒有散卻
回神後,我的爆米花還剩ㄧ半
也是啦~看這種片不應該帶食物來吃的
因為根本吃不下去呀Orz


最後經過新光~已經湧進不少搶週年慶的女人們

耶~跟可愛的小熊警衛合照>3<
這是我昨晚和小弘殺去五分埔的戰利品~米色外套

嘖嘖,我真是中外套的毒太深啦


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
久久聚ㄧ次感覺真不錯~
大學就是Free,但終究得面對現實呀!
期中考我來了(撲倒),請手下留情唷Q_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