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終於脫離二十年的米蟲生涯

大學生打工似乎是全球化的趨勢
而第一次總是太期待又怕受傷害

經同學的介紹下
我在台北市某知名國中補習班
擔任社會科輔導老師

時薪150乍聽之下還不錯
可是ㄧ週才兩小時的時數....實在是吃點心都不夠
算了~就當作累積經驗值吧
總不能以後履歷表完全空白

國中程度的社會科....實在是難不倒我
什麼歷史啦~。。。小兒科
地理也是印象都回來了,什麼秦嶺淮河線,七月10度c等溫線
公民就有點變革了,多了法律和政治的東西
不過這是我的本科系,也是輕鬆解決

總而言之,從我國中至今過了八年
九年國教一點長進都沒有
還是出這種直問直答死背填鴨式題目
教改呀,真是感受不出你的存在

教導的對象是國三生,以後可能會有國四重考班的
小蘿莉們倒還好,只是會耍嗲而已
沒有班主任說得那麼三八
但碰到那種剛打完球來補習的白目國中生
真是臭到生不如死呀
卻還是要笑臉兮兮地耐心解題Q_Q

突然覺得台北的國中生真可憐
毎個看起來都死氣沉沉的,說話有氣無力
說是"囧臉"也不為過

有ㄧ次無聊看了一下抽屜,果然是別有洞天
就拍了下來
想不到現在小孩都這麼早熟呀
用字也很糟糕耶,囧



想我們當初讀國中時,放學組團去打球
不然就是去河邊或人家池塘偷釣魚
後來進階到網咖時代
就狂打CS或世紀征服者
當然也是有補習啦!
不過感覺根本就是在開同學會XD(畢竟鄉下補習班管理鬆散)

不過我的成績還是非常好,保持全校前十名
那時真是我的課業全盛時期呀

算了,好漢不提當年勇
看到這些國中生,想起我們以前歡樂時光
真慶幸我早生八年,不必被九年一貫荼毒


其實閒置時間滿多的,畢竟社會科不太受重視
所以問的人沒有很多
我和另一位師大歷史系的同事就偷閒聊天
他真是一位對歷史很有興趣的人,平常還會買簡體史書來看
不像有些人只是把歷史系當轉系跳板

比較熟了之後他帶我去公館附近逛書店
第一次發現公館好多隱藏寶庫呀,不愧是台大所在地!
我們聊的話題大都是歷史或時事
論廣度,我可能略勝一籌吧
論深度,他真是到專精的地步了


唉,雖然口頭上都被叫張老師、張老師的(張老師生命線?!)
其實還是被當作"揮之即來、呼之即去"的工讀生看待
沒有很被尊重的感覺,這是我跟歷史男的心得
再加上時數太短,扣掉捷運錢其實根本沒賺多少
這就是資本主義所把持的教育事業吧~

現在連歷史男都不想教了
所以我可能也做不久了吧?!
總之ㄧ切隨緣~課業才是最要緊的

最後給自己鼓勵
張小景~恭喜你脫離米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少思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